查看: 6655|回复: 6

[讨论] pin二级管电路与问题,一起讨论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4 20: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有关于PIN二极管的问题想向大家请教一下。
      我的目标是探测肉眼可见的光斑的强度变化,光斑的尺寸是1mm-5mm,光斑具体尺寸需要光路搭建完成后调整,其强度我肉眼能看的很清楚,但没有具体数值。我选择了滨松的PIN二极管S5793-02,其有效感光面积直径0.4mm,感光的波段很宽,选择了配套的电流-电压反偏放大器,放大倍数1000倍,以为接上就能用,但是探测不到信号。
       我怀疑光强太弱引起,因此自己设计放大电路,为将放大倍数提高,采用零偏模式,如下:
ch.JPG
     其中前置放大器选择AD549,其偏置电流很小,怕放大倍数不够,设计二级放大器,采用OP07,中间接了一个低通滤波器。PCB图如下:
CB.JPG

今天将前置放大器部分焊接好,Rf=47M,Cf=1PF,其他没有焊接,考虑如果可以用,就用一级放大,发现几个问题:
1、放大器很热,摸着烫手,没有短路,不知道是否正常工作就这么热。
2、上电后,在有光的室内,放大器输出有60mV的负电压,但用手指遮住PIN,电压没有变化。
3、用绿光激光器激光(感光波段内)打到PIN感光面,发现只有几mV的变化,十分微弱,但激光器光强已经非常强,十分耀眼。

不知道我的设计存在什么问题,我现在能想到的原因是,感光面太小,更换感光面更大的二级管,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
sch.JPG
sch.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5 08: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回复,今天继续整,自己顶下
发表于 2011-11-25 10: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学习。
发表于 2011-11-27 15: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11-27 18: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PIN是不是SI的,不然对绿光响应度不够。http://www.winafiber.com/index.p ... emid=63&lang=zh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9 21: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基本解决了,有点幼稚的错误,当时却很难发现,我把放大器的封装画错了,引脚次序正好画反了,当时看datasheet没有注意,改过来后,可以工作,放大器也不热了,探测光斑电压1.5V左右,暗室中有30-40mv的噪声,加大电容后可以降低,就是响应速度变慢了
发表于 2011-11-30 12: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深圳木霖科技职业生产:反渗透设备、EDI超纯水设备、ITO纯水设备、去离子纯水机、超声波清洗机、全自动超声波清洗机、光学清洗机、气象清洗机。联系人:唐生 135107717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