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光电人

[交流]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0 09: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基本生活问题解决了,也许能安心下来做些自己愿意做的事情。

刚毕业就被房子压垮了,心态被老了几十年,理想都被埋没了。

房子扼杀了多少人的创造力,扼杀了多少人的梦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10: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技术也好,销售也好,管理也好,其它也好,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1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国内大环境下出得了什么真正的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15: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在天朝就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16: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只能因地制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16: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只能因地制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0 20: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值得深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1 10: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乏味 发表于 2011-11-4 10:11
技术是个很有前途的事情,但是在中国纯做技术,太难了。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1 10: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个人觉得中国做技术的,不能算作技术,最多算个高级集成罢了,包括华为、中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2 12: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2 20: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其实一个企业来说无论是做技术的还是做销售的,都是这个企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可否认,做销售的更人情,更接近赚钱的机会,但是中国在发展,从无论是微软还是苹果的发展历程来看,都无法否认技术的重要性。中国大部分的企业是只要把东西卖出去,有利润能赚钱就可以,但是与市场经济接轨以后迟早会打出技术牌。价格战是目前中国最明显的竞争方式,当利润越来越小的时候,技术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做技术的人都伤不起,不过,在我看来未来会有大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3 22: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应该说技术单一层次深销售了解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