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光电人

[交流]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5 21: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找到适合自己的出路就行!

点评

很有道理,做自已最擅长的。找到自已的定位。可千万别整成适合搞技术的非要去搞销售,擅长销售的偏要搞技术,最可怕的就是不知自已倒底适合做什么,一阵搞技术,一阵搞销售,哈哈  发表于 2011-11-5 21: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5 22: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做技术的应该有光荣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17: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技术才是硬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1: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确实是有道理,看自己适合做什么,找到自己擅长的,专心做,可惜,我真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22: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在国内做纯技术是很难的。经历过这个痛苦的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08: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在中国做技术实在是不受重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08: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就没有重视技术的传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08: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楼主说的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09: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做技术,还是看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吧。
我觉得做技术就挺好的。不会像销售那样到处跑。钱少,但是自己够花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也许这个问题应该换一种提问方式: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单靠技术吃饭么?
纯技术最大的悲哀,是没有可以爬升的空间,除非你变更为管理,或者技术型销售。
我想在国内的非国企中,没有谁会希望做技术一直到退休。一个是公司未必会要这样的人,另一个则是来自于周围的压力。单纯技术的薪资,如果不是遇到特殊的情况(例如被挖角),根本不会有什么增长,能跑过CPI都有困难。
而且国内做技术的通常都会有一个问题,一个公司内,常常只有领导才能接触到行业及技术的最新动态,而其他的人,对市场永远是雾里看花。对市场的了解程度,完全比不上那些只懂皮毛的销售们。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在绝大多数的公司里,老总都不会是纯技术的。最多比例的,都是销售,或者财务。

点评

在做技术之前,我做过2年的销售,那时候只懂的皮毛,但那个时候,对市场的敏感度,人际关系网,远比现在要好的多。不懂市场,就只能替别人打工,这是很正常的。  发表于 2011-11-7 13:31
你根本就不懂销售  发表于 2011-11-7 11: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1: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这个得看自己的转型能力咯,最好是刚毕业的时候尝试下销售,不然等技术做了好几年后,再转销售,重新开始,太难了。。。

点评

说的很对,我认为一个技术不干一年销售永远都不会懂光电  发表于 2011-11-7 12: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1-7 11: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