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光电人

[交流] 光电工程师们,您想一辈子靠技术吃饭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3 1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做技术应该往综合方向发展,国外的技术工程师也是管很多方面的,不像中国,就搞搞组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3 11: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技术是根本,但是我宁愿选择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4 11: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技术活拿不多但可以混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5 13: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国内能有这种人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5 16: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还是做技术吧,踏实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5 23: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中国真真做实业,做技术研究难,做事要凭兴趣去做才有发展。我们老百姓还有很多温饱问题,养老问题都没有解决,哪有精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6 16: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8 07: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要真正理解什么叫技术,什么叫搞技术,举个例子,做会计是不是搞技术的呢?很多人会说不是,那是做帐,我却认为也是在搞技术,因为只有懂技术的会计才能把公司的生产成本、管理缺陷、产品的发展前景及生命周期等分析得清清楚楚,目前有几个会计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呢?
还有就是大家都说的搞技术,首先要懂技术才能搞技术,不能说是从事与技术有关的就叫搞技术。同样一个秘书职位,工资可以是1000也可以是10000,就是看能不能创造价值。销售的人也要懂技术,不然光靠忽悠只能是短暂的,我看德国莱宝的销售技术懂得很。很多人不愿搞技术是因为技术是来真的,不能骗人,所以要脚踏实地,那是很辛苦的,对于浮躁的人,急于求成的人,是很难做到的。最近两年,我们遇到的浮躁的人特别多,比以前几年多多了,这也是一种社会现象,但不代表那是正确的。真正掌握一门技能比什么都强,从古到今一贯如此,现在不会变,将来也不会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8 07: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1-11-4 22:51
本人第一年做研发第二年做过销售,实在不是那块料
现在又回归技术,
但是说实话技术人员的发展方向必定是 ...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无论是做技术、做销售还是做管理,把根基打好了,将来无论朝哪个方向发展都是光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9 20: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技术是个很有前途的事情,但是在中国纯做技术,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0 16: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likeoe 发表于 2011-12-18 07:21
要真正理解什么叫技术,什么叫搞技术,举个例子,做会计是不是搞技术的呢?很多人会说不是,那是做帐,我却 ...

楼上说的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1 12: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8 元光电贝

只要做到极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