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27|回复: 7

[技术] 1X32的PLC加SC/APC的头为何总还是有这么1个输出端回损达不到55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5 12: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问题:
1X32的PLC加SC/APC的头为何总还是有这么1个输出端回损达不到55
连接头返磨过了也不行
发表于 2011-10-27 09: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输出端加头和测试输出端RL的关系不大,但是我不太明白PLC的RL哪里产生的。如果是1*2熔融耦合器,那么就是不要的输入端没有处理好。
发表于 2011-11-17 17: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PLC器件的RL是由内部不同材料间折射率不同而产生的,例如PLC器件在传输上行信号时(也就是出端进光,入端出光),光从FA传到芯片时中间有UV胶,其中FA光纤,UV胶层,芯片波导这三个材料折射率有所差异(差异不大)从而造成光在传输到这些材料的界面时会有菲涅尔反射现象,于是就有部分光会沿原路返回,于是就产生所谓PLC的回波损耗。一般来说只要我们保证胶结面是斜八度,端面干净,一般沿原路返回的光大部分会被8度斜面旁路掉,RL就会在60dB以上;但如果胶结面有赃物,或角度过小,均会因为折射率严重不均或反射光没有旁路掉,而造成RL偏小。
发表于 2011-12-28 16: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2-28 16: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1-12-30 14: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基于PLC技术的无源器件胶结面一般不会镀膜,这个不像镀膜的WDM器件。
发表于 2012-1-30 23: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正解,一般情况下,连接器插头端的是RL最差,FA,芯片的RL性能较好;但不排除各种可能啊,包括工艺及环境。
发表于 2012-2-15 22: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工艺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