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22|回复: 5

[讨论] ITO 近红外区透过率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1 14: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镀的ITO 薄膜在测透过率的时候发现在近红外区(大概1000-1400nm波段)其透过率要大于玻璃基底很多,这是怎么回事啊,请问还有人遇到过这种现象么?
发表于 2011-10-12 08: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研究,推测ITO可能在近红外区波长的光不吸收,所以透光率好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4 11: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lord8933628 发表于 2011-10-12 08:49
没研究,推测ITO可能在近红外区波长的光不吸收,所以透光率好

    这个不应该啊,正常来讲在那个波段ITO的吸收应该是不小的
发表于 2011-10-17 08: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ITO的比例不同造成的:如I1-x T1 O1-y…..
发表于 2011-10-27 09: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我也用这个
发表于 2012-5-27 13: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