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44|回复: 0

[项目] 联建光电挂牌创业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1 08: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日,联建光电将登陆A股创业板,成为深圳年内上市的第5家涉足LED行业的公司。公司方面介绍,LED行业迎来了高速成长期,联建光电特别制定了“灯塔计划”,以期利用现有大客户资源积极开拓LED照明的应用,使LED照明像灯塔一样在不同区域和领域展开布局。

联建光电作为中高端LED显示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凭借在LED超大尺寸显示、高清节能显示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已在户内外高端LED广告媒体应用、舞台演艺以及政企宣传等细分领域建立了较为突出的竞争优势。从日前公布的网上中签率来看,联建光电定价20元,中签率为0.5821%,超额认购倍数为172倍,对应发行市盈率为38倍,显示了较高的投资者申购活跃度。

公司董秘姚太平介绍,LED照明应用产品作为第四代照明光源,与传统照明光源相比,LED光源具有节能、高效、寿命长、无汞、抗耐击性好等特点。全球白炽灯禁产禁用所引发的替代照明将会为LED照明创造庞大的市场需求,LED行业迎来了高速成长期。

据统计,在过去几年中,LED显示应用行业保持了20%以上的年增长,规模从2007年的72亿元扩充至2010年的129亿元。业内预计,行业未来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速将超过23%,在2013年市场容量将达到241亿元。

面对LED行业的升级换代趋势,联建光电董秘姚太平认为,以生产小型、单彩和低成本的显示屏为主的绝大多数厂家业务将日益萎缩,而掌握先进技术的龙头企业将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面对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唯有抓住发展机遇才能占得先机。“在已上市和领军的几家LED企业里,核心技术和规模化生产将是促使其壮大扩张的重要砝码。”

该贴已经同步到 update的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