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87|回复: 3

[讨论] 光纤陀螺现在是啥情况?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8 09: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起激光陀螺来讲,光纤陀螺好在哪儿?
 楼主| 发表于 2011-9-18 10: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咋没人顶?是俺的问题肤浅么?
发表于 2011-9-27 21: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daf 于 2011-9-27 21:33 编辑

与激光陀螺相比,光纤陀螺具有如下特点:   (1)零部件少,仪器牢固稳定,具有较强的抗冲击和抗加速运动的能力;   (2)绕制的光纤较长,使检测灵敏度和分辨率比激光陀螺仪提高了好几个数量级;   (3)无机械传动部件,不存在磨损问题,因而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4)易于采用集成光路技术,信号稳定,且可直接用数字输出,并与计算机接口联接;   (5)通过改变光纤的长度或光在线圈中的循环传播次数,可以实现不同的精度,并具有较宽的动态范围;   (6)相干光束的传播时间短,因而原理上可瞬间启动,无需预热;   (7)可与环形激光陀螺一起使用,构成各种惯导系统的传感器,尤其是级联式惯导系统的传感器;   (8)结构简单、价格低,体积小、重量轻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22: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指教,可为什么是"可与环形激光陀螺一起使用",不能单独使用构成级联式惯导系统的传感器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