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47|回复: 0

[市场] 东芝、索尼和日立合并中小型液晶面板业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31 15: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芝、索尼和日立31日正式宣布合并中小型液晶面板业务。三家企业将成立新公司,在2012年春完成业务合并。新公司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20%,成为行业龙头。

由日本半官方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将负担新公司约70%的资金,东芝、索尼和日立各出资约10%。新公司将为研发并量产新一代OLED(又称有机EL)面板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企长期主导了液晶面板的研发和生产,但在电视用大型液晶面板市场遭遇韩国和台湾企业的低价攻势,市场份额降至约10%。中小型液晶面板方面虽然仍约占40%的市场份额,但韩国和台湾企业正在逐步缩小差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