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84|回复: 18

[讨论] 光学产品表面粗糙度的试验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7 22: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在制抛熔石英的表面粗糙度的试验,经过以阻尼布+硅溶胶的配合(双面抛光),抛出来的表面粗糙度没什么变化。请问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降低光学产品的表面粗糙度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6-17 22: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阻尼布是用来贴在双面抛的磨子上的,另外用的抛光液是硅溶胶。
发表于 2011-6-18 00: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初学的 前来学习下  希望高手指教
发表于 2011-9-4 12: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了解到的情况:水浴抛光能做到的粗糙度是比较好的。能达到5A
发表于 2011-9-5 19: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水浴,就是普通的抛光我们现在可以做到4A
发表于 2011-9-14 21: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来学习的
发表于 2011-9-15 08: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的抛光液就可以抛光,抛光粉添加不能太浓,压力放轻,转速放慢,都可以加工的4A
 楼主| 发表于 2011-9-25 18: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面粗糙度这个问题总算是解决了,而且在做熔石英的过程,用的还是抛光皮+硅溶胶(碱性会更好),抛出来,其光洁度竟然可以达到0-0,真是出乎我们的预料,呵呵。。
发表于 2011-10-18 16: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粗糙度怎么可以是0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8 17: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s1234567 发表于 2011-10-18 16:05
表面粗糙度怎么可以是0呢?

我说的是 “光洁度竟然可以达到0-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8 20: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产品现在目前可以做到3A了
发表于 2011-10-19 10: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光洁度也不能是0,你说的是不是光学零件表面疵病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