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78|回复: 12

[其它] 不得不服,美国的一只灯泡亮了110年。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7 14: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通常一只灯泡的使用寿命只有几年。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加州利佛摩尔市消防队第6分局的一只4瓦的小灯泡自1901年起点亮之后,迄今已连续使用了 110年,并且依然在正常发光。在长达110年中,它只熄灭过22分钟!据悉,这只110岁高龄的灯泡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是“全球最长寿电灯泡”,而它的“长寿秘诀”目前仍是一个谜。

1.jpg

据悉,当这只“百年灯泡”1901年点亮的时候,原子弹和汽车都未曾发明,就连制造它的雪比电器公司也早在1914年便已关张。所以,这只灯泡就成了所有人心目中的圣物,甚至没人再敢碰它。一位队员开玩笑说,平时大家别说是帮灯泡除尘了,“就算谁敢碰它一下,手指都会被剁掉!”

利佛摩尔市消防队曾于1976年搬过一次家,灯泡在搬家途中熄灭了22分钟,然后,这只灯泡有了一根专门的供电电线。
发表于 2011-6-17 14: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很早的新闻了。可以写入吉尼斯纪录
发表于 2011-6-20 14: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像我们古代的4大发明一样!古人有些发明现在也是迷啊!
发表于 2011-9-2 10: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强大!
发表于 2011-9-13 13: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不可思议了
发表于 2011-9-13 14: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国家的楼房和桥梁寿命之短也可以进入吉尼斯纪录了
发表于 2011-9-14 12: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牛,是意外还是技术?
发表于 2012-1-6 19: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强大啊。。
发表于 2012-4-18 17: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
发表于 2013-7-15 10: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15: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5 14: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是什么灯丝。不过灯往往是开馆期间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