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24|回复: 14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2-9 08: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机械鼠标里面的光栅怎么判断是正转还是反转?是不是光栅上面有变化?
发表于 2004-1-10 01: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你拆个鼠标就都知道拉!看看那些齿轮的特别地方.

01 or 10
发表于 2004-1-15 07: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有没有介绍光电鼠标工作原理的资料?
发表于 2004-1-15 19: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相对于传统的机械式鼠标,光电鼠标具有定位准确、移动流畅且不易脏污等优点。并且,随着光电鼠标价格的不断下跌,取代机械式鼠标而成为市场主流的趋势已不可阻挡。

发表于 2004-2-2 06: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相位识别电路。跟鼠标的“齿轮”无关,倒跟光栅尺的辨向原理是一样的。可以在介绍光栅尺的原理书籍上找到详细资料,也可以问我。
发表于 2004-2-4 20: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哦﹗
发表于 2004-2-10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好满呀
发表于 2004-2-10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我什么时候菜油真么多
发表于 2004-2-10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还有什么话可以的说
发表于 2004-2-10 0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111111111
发表于 2004-2-10 03: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鼠标怎么工作?

孔子东游,遇二小儿辩斗,问其故。
  一小儿曰:我以日本生自山东,故属东。
  一小儿曰:夕阳西下,日本归山西也明矣,是以属西。
  孔子不能决,后以问老子(就是我)。
  老子笑曰:孰为汝多知乎?日本无根基,岂能算东西 !!

发表于 2012-8-30 14: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鼠标用了那么多年了,还真的不知道这个东西的工作原理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