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47|回复: 5

[讨论] 问个LED投影机色温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7 10: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别的公司的投影机都有很多工作模式,每个模式都有不同的色温值。这个色温值有没有什么行业标准来限定,此外,这个色温值对应的色坐标应该是多少

不胜感激
发表于 2011-6-7 14: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常情况下,色温选择6500K或9300K,前者为看彩色的标准色温,后者是高色温,适合喜欢雪白的人观看。

色温和色度坐标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楼主| 发表于 2011-6-7 15: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投影机都预设很多用户模式,比如游戏/文字/剧院/照片/sRGB/黑板模式。这些模式每个的色温值有没有行业默认的规范
 楼主| 发表于 2011-6-7 15: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虽然说色温和色坐标是一对多的关系,但是用在投影机上还是要尽可能的白...不能偏成别的颜色
发表于 2011-6-28 15: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yphy 于 2011-6-28 15:23 编辑

定义:如果所有进入某物体的电磁波完全可以被吸收,那么这个物体就是理想黑体。
实验证明,一个物体辐射电磁波的能力与其吸收电磁波的能力成正比。理想黑体的辐射光谱,仅与其自身的温度(绝对温度)有关,理想黑体温度为0时,不向外辐射电磁波,随着温度的增加,辐射光谱中心波长从红外波段逐渐向可见光波段偏移,对应于CIE1931色度图上的一条轨迹
CIE1931.jpg
可以认为太阳是理想黑体,其表面温度大约是6000k,巧合的是,此时光谱峰值波长正好对应于人眼最敏感的波长(黄绿光),同样巧合的是,人们对这个光谱分布下的光感受是“白光”。
 楼主| 发表于 2011-6-28 15: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s,说的很清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