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685|回复: 37

[交流] 我的迷惑!!!!!!求高人帮助!!!!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7 18: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舜宇光学实习,现在在镀膜车间,天天干着清洗镜片的活,干着普通操作工的活,同事都是没有大学毕业的,感觉学不到一点东西,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样才能多学到一些东西,求高人帮助!!!!!!
发表于 2011-4-17 19: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专业对口吗?如果专业对口的话还是可以先锻炼锻炼的,刚毕业都会经历这个迷茫阶段的。如果专业不对口,那就要对这个行业深入分析和判断,看自己是否愿意在这个行业发展。
发表于 2011-4-18 18: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哪里的舜宇?中山的?自己有什么料先··
发表于 2011-4-18 22: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这点苦都吃不了 我看你还是不要干了 你不就都读了点书吗 至于吗????
发表于 2011-4-19 09: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出来心态不要太高!多学点实在的东西吧!脑袋里面有了 机会什么都来了 !在学校学的电东西更别不够看,还是要多自我充电的好 1
发表于 2011-4-19 09: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擦玻璃本身就是一种技术,要擦好是要一些技巧的,我们看到很多大学毕业生不会擦镜片,好好的镜头到手就擦坏。不要小看这份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才能走向成功!
发表于 2011-4-19 09: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牛B的师傅跟他学习。舜宇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有能力会有前途的。多学习。
发表于 2011-4-19 09: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knight23 于 2011-4-19 10:02 编辑

1.擦镜片很容易,擦好不容易,而且你可以主动学习很多与材质、镀膜、加工工艺等相关的东西。
2.沉住气,企业如果只是为了招擦镜片的工人,犯不上招大学生。企业招人往往是这样,只需要招5个大学生,招进50个,三个月试用期慢慢筛选,最后50个里只留下5个踏实肯干的,再慢慢培养,其他人或者挤走,或者自己走,或者去没发展前途的部门。可用之才是有限的,企业培养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别抱怨,别迷茫,多看多听多干,别怕脏别怕累,什么工人的事都主动上去搭手帮个忙,会有眼睛看着你的,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如果要换行业,起码也是在努力过,对这个行业足够了解了,再换。

点评

有道理,实际、、、  发表于 2011-9-18 14:56
话在理。。。。。。。。  发表于 2011-9-14 11:22
大专文凭没什么,不会干活企业谁回去培养你,说得漂亮  发表于 2011-4-27 21:38
说的好  发表于 2011-4-27 16:06
明白人  发表于 2011-4-21 18:52
发表于 2011-4-19 10: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最基础的做起,以后做高级的事情才会避免一些幼稚的错误。
发表于 2011-4-19 13: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打磨你的锐气,你想想公司签你和签产线的员工是一样的价吗,你们做同样的事情,产线员工还比你快,做的比你好,工资还比你低,如果要你一直做这样的事情公司不是亏本啦?
这样的安排应该是和你以后的工作相关的,先了解一下生产的实际情况,再去做别的,很多公司都是这样“培训”新人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4-23 18: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cdh303 的帖子

专业对口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4-23 18: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inychen 的帖子

是在浙江的舜宇,什么料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