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vqko

[技术] 哪一种芯取夹具材料适合做精度高镜片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4-30 22: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秦岭 的帖子

单机8小时200多片吧,由于为了保证光洁度须贴膜所以做的不顺!
 楼主| 发表于 2011-4-30 22: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wang739006563 的帖子

我们做的不顺的原因有两点:1如果不贴膜中心是可以达到要求的但是老有接头路子。2如果贴膜没路子了可是中心却不稳定。
发表于 2011-5-7 11: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那种钢我想应该是.可以交流下.QQ 1016439064
发表于 2011-5-9 13: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机械定心,应该是用铜夹具,在设备上车修夹具后,用毛毡进行抛光,既保证精度,又防止破坏透镜表面。钢太硬容易破坏零件表面。
 楼主| 发表于 2011-5-10 00: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骆驼鸟 的帖子

铜加具材料软磨损太快容易中心偏,修机太频繁!
 楼主| 发表于 2011-5-15 20: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1如果不贴膜中心是可以达到要求的但是老有接头路子。2如果贴膜没路子了可是中心却不稳定。铜加具材料软磨损太快容易中心偏,修机太频繁!各位大侠的方法我现在都在试用,老板又接了60万片的新单(直径6双凹双通光90度口径2.8)压力好大呀!
发表于 2011-5-16 09: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试一下用进口电木,这种对镜片光洁度无影响。
 楼主| 发表于 2011-5-16 22: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lifumin 的帖子

您知道牌号吗?能保证中心吗?
发表于 2011-5-17 07: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材料硬有接头路子,材料软磨损太快容易中心偏,修机太频繁!明显换材料没有解,你相信什么进口不锈钢之说吗。我倒觉得应当在加大接触面积,减轻接触压力上想办法。比如将接头接触部分做成与被加工零件曲率相同环带加宽,减轻加紧力,减少进刀量,找到3者最佳工艺参数。0.001精度,60万片,做专用接头合理,贴膜好比是革命的不彻底性。
 楼主| 发表于 2011-5-17 21: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ds1234567 的帖子

谢谢您提供一个新的思路!
发表于 2011-5-18 15: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芯取用的是什么?用蓖麻油浸泡镜片试试,可保证光洁度。QQ94584525
发表于 2011-5-18 19: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