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422|回复: 40

[讨论] 膜色不均问题的解决方法。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6 11: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师傅:请问一下每一圈的膜色不均,因为伞的幅度较大,均匀性挡板成了宝塔形状了,上半部分窄,下半部分宽一些,镀膜时各蒸发源的均匀性挡板与每一排相对应,但问题就是镀左边时,右边的均匀性挡板的位置与每一排的位置就不对应了,镀右边时同样的问题,就导致挡板上那个排与排之间的缺口会出现在镜片中间,出来的镜片就会有两种色差,材料是Si,ti,蒸发速率分别是6.5;2.0;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指教一下,不胜感谢!
发表于 2011-4-6 15: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均匀性挡板设计的有问题,愿意的话可以和我联系解决
发表于 2011-4-6 19: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个图片啊???
给你参考参考。
发表于 2011-4-6 19: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个图片啊???
给你参考参考。
 楼主| 发表于 2011-4-7 08: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苏州膜头 的帖子

不好意思,相片还没有,五排的伞,挡板就像几个葫芦连起来的了,不这样修的话,四角不行,搭配也不行,如是这样,颜色又不好控制,困扰我很久
发表于 2011-4-7 15: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发表于 2011-4-7 17: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需要单独调整,你是用一个蒸发源来镀两种材料,还是两种材料选择不同的蒸发源?单独调整应该没有问题的,色差的问题也就解决掉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4-7 19: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john03062003 的帖子

不同蒸发源,就是镀ti的时候呢,sI的挡板阴影部分与每一排不对应,镀si的时候呢,ti的挡板阴影部分与每排也不对应,就是那个阴影造成颜色不均,波长两边短,中间稍长,因为那阴影的缺口就在镜片中间。我怀疑是不是ti蒸发速率太少了。还是温度太低了(160度)
发表于 2011-4-7 21: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发表于 2011-4-7 22: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发表于 2011-4-7 22: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主要的问题是你们水平不行
 楼主| 发表于 2011-4-8 08: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qjy 的帖子

谢谢指教啊,请问下高手从何处去解决啊?非常期待你的答案,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