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37|回复: 2

德州仪器将6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家半导体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6 08: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仪最近表示,同意以25美元每股收益美国国家半导体 ( National Semiconductor ),总金额约65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德仪将以6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国家半导体,从而整合双方的手机、产业设备和消费电子芯片制造业务。德仪开出了每股25美元报价,这比周一闭市时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股价高78%。该收购也彰显了产业并购正在加速。

两大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合并事宜,双方预期整个交易将于未来6-9个月结束,但在此之前尚须监管机构批准。德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谭普顿(Richard Templeton)说:“美国国家半导体的产品与我们的产品整合后,能给客户推荐提供更深更宽广的产品,整合后的销售团队将比美国国家半导体现在的规模大10倍,产品将在更多市场介绍给更多客户。”

德仪主要生活手机和工业设备芯片,此前由于经济衰退影响,客户采购量大减,但德仪认为低潮已过,产业将急速返弹。去年12月德仪曾表示,2010年下半年库存增加,到12月已经基本清空。

美国国家半导体也生产手机、工业和通信设备芯片,它同样也开始从低谷返弹。上个月,美国国家半导体表示,尽管销售下滑,但受益于成本削减,利润同比增长12%。

推动企业并购还有两大原因:经济回暖和信贷廉价。最近美国 AT&T就宣布以390亿美元收购T-Molbie美国,去年11月,EMC以22.5亿美元收购网络存储提供商Isilon Systems。
发表于 2011-4-9 18: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有先见之明
发表于 2011-5-3 17: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