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effreyWu

[讨论] 讨论所有蓝宝石长晶技术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7 1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法 c面生长 老外都这么干
发表于 2011-6-17 10: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請問一下您知道其中的優缺點嗎? 或是產能部份的差別...感謝囉
发表于 2011-6-17 10: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請問一下您知道其中的優缺點嗎? 或是產能部份的差別...感謝囉
发表于 2011-6-17 11: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C面 ,玩呢,真的是在玩,唉
 楼主| 发表于 2011-6-17 12: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法C面生长,改天有空我也玩玩看。
发表于 2011-6-17 12: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来的晶体模样基本是一样的,没啥区别;

有水平的人肉眼就能发现问题,一般情况下要通过仪器啥的才能发现与A的区别
发表于 2011-6-17 14: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6-17 12:55
出来的晶体模样基本是一样的,没啥区别;

有水平的人肉眼就能发现问题,一般情况下要通过仪器啥的才能发 ...

于总说的对,玩过几炉,没一根是单晶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6-25 20: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6-17 12:55
出来的晶体模样基本是一样的,没啥区别;

有水平的人肉眼就能发现问题,一般情况下要通过仪器啥的才能发 ...

侧面也有小平面吗?应该是没有的吧?
 楼主| 发表于 2011-6-25 20: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6-17 12:55
出来的晶体模样基本是一样的,没啥区别;

有水平的人肉眼就能发现问题,一般情况下要通过仪器啥的才能发 ...

长出来是单晶,但质量有问题还是长出来就是多晶?
 楼主| 发表于 2011-6-25 20: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whitesnake 发表于 2011-6-17 14:27
于总说的对,玩过几炉,没一根是单晶的

热场结构一点不变肯定长不出单晶的。如果想泡生长C轴,热场一定要改。
发表于 2011-6-26 11: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6-25 20:06
热场结构一点不变肯定长不出单晶的。如果想泡生长C轴,热场一定要改。

哈哈,吴总好像对设备比对工艺更精通啊!请教一下,GT的石墨热场是C\C的还是普通石墨的?
 楼主| 发表于 2011-6-27 19: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好象是总多了,认识不认识的全糊乱地叫总。我说热场要改也是猜的,我又没玩过长C向,怎知长A向的与长C向的热场要求一定不一样,不过从道理上来讲,长C向与长A向对热区分布的要求应该是有所不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