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lzhlq

[技术] 泡生法的砸锅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 16: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dlzhlq 发表于 2011-3-16 20:35
晶体和坩锅粘连了,不砸锅怎么办,速熔会不会增加应力啊?

粘連了,我的做法是把晶體部份敲碎,
速熔會造成晶體表面形成不規則狀,
影響後續加工作業與下爐次參數調整判斷,
因此我不用速熔解決粘連問題。
发表于 2011-6-3 11: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1-6-3 11:40 编辑

提拉法生长都砸锅,更不用说泡生了,MONO/RUBICON/ATLAS  哪个没砸过?
另所谓的提拉泡生与俄罗斯的泡生法是完全一样的,没有任何的区别,俄罗斯的泡生法在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就是提拉生长的,MUSTOV第一个生长出来的泡生法蓝宝石晶体也是提拉生长的,相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人家现在反而开始减少提拉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szy02 + 2 这才是专家的意见。和平时看到的有些差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6-3 20: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涉及了几大问题:1、砸锅)2、粘埚3、胀锅
学习永无止境
发表于 2011-6-4 10: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法要砸锅?
发表于 2011-6-7 0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法砸锅为什么,无非是晶体粘锅了,为啥晶体粘锅,称重不好使?也许未必,可能是重复性的问题,同一设备这炉的工艺和下炉的不一样,个人感觉保温变形对温场影响很大,对于这一点泡生法可能刚开始晶体长的还不错,用一段时间很多说不清的问题就来了,晶体质量变差,粘锅。。。
发表于 2011-6-17 10: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碰壁在所难免。。。坩埚只能作为消耗品了
发表于 2011-6-17 10: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砸了再买一个坩埚换呗.
发表于 2011-8-28 11: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9-13 16: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学的就是泡生法   能否告诉我怎么解决啊!
发表于 2011-9-14 09: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泡生法的钨坩埚一个就是几万十几万啊,砸不起的
发表于 2011-9-15 15: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砸了欢迎来我这里买……不砸同样欢迎……
发表于 2012-3-6 16: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益匪浅,顶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