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90|回复: 2

[讨论] 怎样正确使用Photodiode观测ns激光能量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24 12: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样正确使用Photodiode观测ns 激光能量?



想用1个Photodiode去测量一个Dye laser的输出,用于补偿,Dye laser是8ns/pulse, 功率大概是0~200mJ/pulse, repetition rate 是10Hz, 我用是Thorlabs的SM05PD1A,结构很简单,有一个BNC的口可以直接连到示波器观测输出,可是我用示波器观测时候,大概到30mJ/pulse 以上,示波器显示的电压就一直是0.3V左右,变化很小,但当光功率减小到0的时候依然可以看到示波器上的电压变化。

以前没用过光电二极管,请问是不是到了饱和了?我在前面加了很多的衰减,依然没有用,查了一下Photodiode的文献,上升时间是20ns在50欧姆负载情况下,请问和这个关系大吗?我用示波器的阻抗好象是设置到了1M欧姆。
发表于 2011-7-6 13: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理说0.3V对示波器或者光电管来说都不算很高的电压,那你把BNC信号接到示波器里得到了什么信号,是激光器的脉宽吗? 另外,这类仪器都是需要阻抗匹配的,如果你的光电管输出是50欧,示波器也要设置成50,否则可能会引起幅值或者波形的变化
发表于 2011-7-17 20: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信号小的话加一级放大在测量不知可不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