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28|回复: 12

[讨论] 微投应用?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9 15: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Viewdisplay 于 2011-2-9 18:46 编辑

做了四年的微投光机,几乎对所有的芯片都有光机成品,想和各位请教一下微投产品的定位,目前的应用有:   
1。内置式,如手机,DV。
2。 伴侣式,接电脑,DVD, iPod。 
3。独立式,带SD,电视,操作系统   
4。 其它 
  
大家对这些市场如何看?什么样的指标和价位是一个合适的爆发点?  
2010 年全球出货才100多万台,还远不是一个被市场接受的产品。作为消费者,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呢?

QQ:1337884685 注明微投。
发表于 2011-1-30 16: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短期看好便携独立式,
长期看好嵌入式,
关键还是看产品的亮度,大小及价格。
坚持吧。。。
发表于 2011-2-9 16: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看好嵌入式,对2,3倒认为有一定的前景
 楼主| 发表于 2011-2-9 18: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Viewdisplay 于 2011-2-9 18:44 编辑

嵌入式对功耗, 价格的要求很高,目前的技术水平还不能令人满意。 但只有嵌入式才能冲大的量,反过来对技术,价格有很大的推动。  至于2 和3,  如何设计出一些有差异化的产品,是一大挑战,不然和灯泡的投影比,没有优势。
发表于 2011-2-10 15: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目前2和3的开发力度比较大
发表于 2011-2-10 16: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2,3是指便携式的,体积和笔记本电脑电源差不多,亮度在50-100流明,集成上MP5功能,能投影到40-60吋,可以用于家庭娱乐或小型商务会议
 楼主| 发表于 2011-2-10 17: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是的,但这种50到100Lm的东西的零售价也在300到400USD, 功耗也要30W上下。和灯泡的比价格和功耗都没太多优势。亮度就是100LM比灯泡的1000LM以上。
发表于 2011-2-19 1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IVIEW的?QQ:21742107多多交流
发表于 2011-3-10 17: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考虑做大做亮来抢占液晶电视的市场?
发表于 2011-3-15 21: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内置嵌入式的成本太高,不能推广
发表于 2011-3-20 17: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手机上的电影可以投到墙壁上看,是否可以在手机上形成3D环绕立体声,或者利用耳机和别的音响等
 楼主| 发表于 2011-4-24 18: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嵌式估计是低端市场才行, CF的LCoS 价格低,驱动简单, 比较适合。
独立式和伴侣式应该是DLP的天下。 CF的LCoS有点困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