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uller

[讨论] 讨论华工Vs大族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 10: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8 10: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totio 发表于 2011-2-9 12:52
华工旗下的锐科做光纤激光器,还是蛮不错的。反观大族,早就说做了紫外激光器之类的,到现在除了金石凯,好 ...

各有千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5 21: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光杆司令 于 2013-9-15 21:50 编辑

1、体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很多东西。我个人认为作为私企,盈利的冲动更大,企业相对会灵活一点;
2、关于核心技术,锐科是个绝好的例子。如果有心发展核心技术,我觉得华工不应该卖掉它;
3、术业有专攻。的确是这样的,华工有华科(今年端午节去华科逛过,它已经不是华科,更不是华工,而是华大。我个人觉得高校都被不学无术的行政团队败坏了,竟然不尊重自己的历史,爱惜曾经的荣誉。)作为科研支撑,虽然事实上产业效益明显不足,但是肯定还是有助益的;大族凭借其曾经做大蛋糕的威名,奠定了良好的市场份额、获取了一定的客户认可度。当然,在中小型激光企业参与竞争,这种优势在逐渐弱化。

P.S.本人现在大族供职,明显感觉高层已无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即便有些动作(激光器研发项目),由于高层意愿,公司管理等都使得它们进展得异常缓慢。因为新型激光器应用的井喷,而中小型激光应用公司反应迅速,如果大族一直处于这种尾大不掉的状态,那么大族的发展会在经济危机的未来两三年内经受重大考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8: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3 17: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lasers 发表于 2011-5-30 16:30
一直想支持大族,尽管大族的经营遭到很多业内人士的非议,但毕竟,带领行业成长壮大,大族还是尽 ...

那家 是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3 07: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