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449|回复: 87

[讨论] 讨论华工Vs大族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0 11: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激光设备行业方面,A股市场有两家龙头企业,即华工科技和大族激光。目前,市场人士对激光设备龙头归属于哪一家还在争论。

华工、大族都拥有自己的优势,华工科技的优势是激光上游的核心技术——激光器。“激光和激光设备,其上游的核心部分就是激光器,华工科技目前的产品朝两端发展,即大功率设备和高精密微细加工设备。”华工科技是激光设备行业的龙头。相比华工科技,大族激光的优势则在于激光切割设备。大族激光的激光加工设备有大小功率之分。随着升级换代,小功率激光打标机的下游已经从服装、皮革等低端制造业转为消费电子等新兴产业,预计未来将保持年均30%左右的增速。其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用于金属板材的切割加工,目前该产品国内市场尚由进口产品主导,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公司产品对提升国内装备制造业水平意义重大,符合国家政策方向,理应给予高估值。”证券分析师指出,大族激光的激光打标业务已经是白马业务,未来稳定增长,激光焊接和切割业务尚属黑马业务,未来将高速成长。

大家怎么看国内激光的领头企业,欢迎讨论。
单选投票, 共有 126 人参与投票
47.62% (60)
26.98% (34)
12.70% (16)
12.70% (16)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点评

zfw
希望有后来居上者。  发表于 2011-1-24 20:05
发表于 2011-1-20 11: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好华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01: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工的经营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7: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的激光核心部件都是从国外采购的么?大族激光好像也在生产二氧化碳激光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4 14: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族的盈利状况好很多,大家知道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1 23: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说的有道理啊!!!!!!!!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14: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调查如果能够进一步深入分析对比就比较完美了,比如说大族和华工的研发队伍实例的对比,制造技术的对比,以及市场运作方面的对比,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5 09: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工是做激光的,大族是做房地产的

点评

内部人士啊  发表于 2015-10-13 23:54
agree  发表于 2011-3-17 11: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5 09: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工的技术优势是很明显的,但奇怪的是在中国好多有技术优势的公司往往在市场运作方面欠缺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6 22: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bu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7 19: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totio 的帖子


看看两家公司的产品,就知道谁更掌握核心科技了。大族绝大多数设备都用自己的激光器和配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28 08: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Nd:YAG 的帖子

那是典型的中国人的毛病 说好听些 恃才傲物 说难听些 就是装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