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70|回复: 16

[讨论] 微投影仪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4 09: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研究微型投影仪,欢迎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多多交流。请问将微型投影仪的光源用LED的话,怎样才可以和DMD同步?都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先谢谢大家!
 楼主| 发表于 2011-1-4 09: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啊
发表于 2011-1-5 15: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和DMD同步?
 楼主| 发表于 2011-1-6 16: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gangyixu 的帖子

如果投影仪用色轮的话,色轮需要和DMD同步,现在用红,绿,蓝三种颜色的LED光源的话就不需要色轮,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怎样控制三种颜色的LED,让其可以达到和有色轮时的效果一致,因该是得和DMD同步吧
发表于 2011-1-7 11: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又不完全是吧。我没做过DLP,不过当初做LCD和LCOS时,看过时域混色的一些资料,似乎是要和视频信号同步吧,当然DMD也是与此协调的。至于LED的脉冲输出以及频率、占空比和时序控制应该不是技术的难点问题吧?我不是搞电的,具体不太清楚,但我觉得应该不成问题,您应该找搞电的请教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09: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谢谢您啦!还有请教下,用控制色轮的那套系统控制LED可以达到同样效果吗?
发表于 2011-1-11 14: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很感兴趣。其实应该是视频信号中的三原色信号轮流输出到dlp,dlp芯片则生成三原色图像的位置。色轮的控制道理是一样的,直接应用可能不行。

另外,5楼是否知道投影中各种镜片的厂商,告知一二,谢谢。
发表于 2011-1-11 16: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人搞LED投影?这行市场还很小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0: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lasergao 的帖子

哦?这样啊,呵呵好,还以为原理一样可以直接拿来应用呢!您知道哪个厂家有成产TIR棱镜和方棒的吗?生产各种镜片的厂家这几天查到几家您参考下:宇迪光学,成都矩光,天活松林光学,长春吉林光电,成都光明,浙江舜宇,福州晶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
发表于 2011-1-12 17: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gangyixu 发表于 2011-1-7 11:45
应该是,又不完全是吧。我没做过DLP,不过当初做LCD和LCOS时,看过时域混色的一些资料,似乎是要和 ...


顶5楼的,目前,如果用RGB光源的话需要硬件去更具白平衡调好各LED发光的占空比,DLP和LCOS会有些许不同,这个建议您问下搞过微投影的硬件工程师,我是搞光学的。。也不太懂这块!
发表于 2011-1-12 17: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LCOS和DMD的原理是不一样的,光路方面也有很大差异。。这个你看看相关资料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09: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blueboat2008 的帖子

光路和原理方面倒是看过一些资料,我也是光学的,以后交流下啊,就是不懂电这方面,关于调节RGB占空比这方面能推荐点资料吗?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