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7|回复: 0

也许我们以后都会用上的“超速芯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30 15: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现代计算机通常有一个双核、四核或者十六核的处理器。但英国科学家日前开发了一种“超速芯片”,可以在一个中央处理器上加载1000个内核,让普通电脑运算速度提高20倍。这个新发明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启高速计算机的新时代。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名为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的芯片,FPGA用户可以自己设计线路,而厂商不会干预。这就允许范德堡韦德博士把芯片中的晶体管分为更小的组群,并且让每一组都执行不同的任务。

通过在一个FPGA芯片上创建1000个以上的微型电路,研究人员有效地把这种芯片转变为一个1000个内核的处理器,而且每个内核按照自己的指令工作。这种芯片每秒钟可以处理50亿字节数据,比当前计算机速度快20倍。

这种新“超级电脑”尽管速度增加,但却会更加环保,耗能更少。范德堡韦德博士希望在明年3月对外介绍他的研究成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