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88|回复: 2

请教光纤耦合封装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4 11: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块晶体上面有波导,波导两端需要光纤耦合输入和输出光信号。
我知道光纤对准波导可以用调整架和显微镜辅助等工具完成,但对准后怎么固定呢?就是光纤和晶体之间怎么连接,用uv胶?焊接还是怎么的?
还有就是连接过程中光纤怎么保证光纤不会产生位移,从而保证耦合效率。

再有就是封装问题,一般封装材料是否塑料为主?有没有不含金属的光纤跳线?

谢谢!
发表于 2011-3-5 12: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做光调制器吗?你说的晶体是铌酸锂吧?光纤和晶体之间用双固化胶(UV + 热分步固化)连接,焊接倒没有听说过,除非有合适的焊料,还要看晶体和光纤是否需要特殊处理。连接过程中光纤可以有夹具固定,以保证光纤了不会产生位移,也就保证耦合效率。封装材料不一定是塑料,金属外壳是更普遍采用的。
不含金属的光纤跳线不知道有没有,其中的金属零件要用塑料或陶瓷或玻璃替代的话,使用效果和成本是否会好也需要考虑。哪位熟悉光纤跳线的朋友可以说说?
发表于 2011-3-8 17: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不错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