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724|回复: 16

关于 TOSA 耦合时遇到的问题,请指教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1-2 2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最近做了一批tosa,当设备调较好后的光功率是1.01mW,测试TOSA的耦合效率时测试到的接收最大光功率为750微瓦左右,即耦合效率是74%左右。后来换了另外一台设备(1.16mW)做测试时,接收到的最大光功率为850微瓦左右发,即耦合效率为78%左右~79%左右,我fiber STUB部份用的是G652单模光纤,光测试fiber stub部份数据均很好,(IL0.15,RL53dB),tosa部份同心度也很好(0.02mm以内),我有几个问题望各位大侠能帮忙指点:
  1. 从同一个tosa在两台设备(一台1.01mw,一台1.16mw)上的不周耦合效率来看,为什么设备及设备功率不同,耦合效率会从74%上长到78%? 这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
  2.我想将tosa的耦合效率提高到80%以上,在以后做tosa时,有哪些问题层需要注意?
  3.tosa在做测试时4个方向的耦合效率是不同的,最大与最小值之间允许差多少?
    因我接触这一块时间不长,望各位多多指点,谢
发表于 2003-11-3 1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 TOSA 耦合时遇到的问题,请指教

对不起!没看懂你的意思。
不过,通常耦合效率是在20%以下的(TO与光纤之间)。
发表于 2003-11-6 17: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 TOSA 耦合时遇到的问题,请指教

对不起啊,看起来象多模的,或者是ROSA啊?
 楼主| 发表于 2003-11-9 17: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 TOSA 耦合时遇到的问题,请指教

谢谢大家,我这里再补充一下:20%以下是激光器与通过tosa组件后与光纤之间的耦合效率,如果只从这一部份来数据来看的话,很难分清楚出现问题的时候到底是哪一块啊.因为激光器及其它部份有问题均会影响嘛。国外一般的做法是:先在自动焊接设备上找出激光器与接收光纤之间的最大耦合功率,《如激光器的功率是5mw,将激光器与管芯装好,不加tosa上套部份其它组件(即不加短插针及套管部份),直接用接收母线与激光器耦合(在自动设备上)找到光功率的最大点作为参考其准,比如说这个数值是1.37mw》,然后加上tosa的上套部份,这时候再测试从tosa上套耦合测试得到的功率(比如这个数值是800uw),用800/1300这两个功率的比值就是所说的75%。。。数值的意思了啊,这样就能分清楚问题的原因等(国内一般不分开来测)
发表于 2003-11-11 02: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 TOSA 耦合时遇到的问题,请指教

不同方向当然不一样了,与LD有关,你说哪4方向
发表于 2009-5-26 00: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下了看看,谢楼主
发表于 2009-6-12 14: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tosa在做测试时4个方向的耦合效率是不同的,最大与最小值之间允许差多少???

这个是指测试的时候的可插拔损耗么?测4个方向测试的差别?
发表于 2010-6-28 21: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上面的我看了 不过不是很清楚你的意思是什么。
一般来说对于FP激光管,TO发光功率在5mW左右(20mA),TOSA在耦合完毕后,使用LC SMF测试,光功率一般在200~800uW,耦合效率在10%~20%之间;
DFB激光管TO发光功率在5mW左右(25mA),TOSA在耦合完毕后,使用LC SMF测试,光功率一般在200~800uW,耦合效率在20%~50%之间;
发表于 2010-9-16 14: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不明白楼主说的啊     没见过TOSA的这种说法啊  
发表于 2010-9-30 21: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跟LD-To本身和方向性都有关系,设备也有、
发表于 2011-7-14 10: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用的同一条光纤线吗,方向不一样也会引起,一般小于50
发表于 2011-7-26 15: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得考虑光纤每次的插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