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59|回复: 10

[讨论] 现在的光盘产业还有多大前途?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5 18: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iomwy 于 2010-11-16 18:14 编辑

如题。现在学习光存储方面的知识,觉得这个方向没有太大前景。不知大家对此是怎么看的?光盘产业会像软盘一样走向没落吗?
发表于 2010-11-15 19: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盘貌似真的没落了,硬盘、闪存等存储方式遥遥领先啊。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5 23: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娆娆 的帖子

目前趋势是这样,就移动存储来说没法与硬盘竞争。不过在音像上还有发展空间,不过现在网络的发展对此也是个很大的挑战。
发表于 2010-11-16 18: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对于大量的监视器的数据保存来说,大容量光盘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对于出版业,还是很重要的介质。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9 09: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ciomwy 的帖子

现在光盘大都应用在多媒体产业上,但是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高清视频越来越多,势必会对光盘产业造成很大的影响。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9 10: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现在的磁存储的应用要远远多于光盘,现在一般的U盘,4G也就40RMB左右,移动又方便。唉,可怜的光盘……
发表于 2010-11-19 11: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美国佬做的全息光盘单张容量已经超过500G, 2年内容量大概会达到1T(1000G) ,只是目前成本还比较高,用户还有限,不知道什么时候成本能降下来。
发表于 2010-11-19 15: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ciomwy 发表于 2010-11-19 11:44
目前美国佬做的全息光盘单张容量已经超过500G, 2年内容量大概会达到1T(1000G) ,只是目前成本还比较高,用户 ...

楼上的这位好强,顶你一下子。
发表于 2010-11-19 16: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11-20 11: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息光盘确实很有前景的。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3 08:5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乏味 的帖子

不过离商业化的路还很远,相应的技术还没有产业化。不过就目前来说,记录材料仍然是一个难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