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zj2005 发表于 2009-12-12 22:59:47

本帖最后由 ashzj2005 于 2009-12-12 23:02 编辑

我出身于著名激光公司,刚刚进入公司的时候很开心。
公司的大部份光学系统都有我的一份力量,我干的很卖力。
一年,两年我还是一个设计人员
看看那一个一个的有来头的人短时间的从一个小职员变成一个经理后来又变成一个总监。
有车有房风风光光的,还什么也不干,也不会干。
而我穷不垃圾的还和别人合租房子挤挤公交车,花钱思前想后的时候
我认为我活的窝囊。
光学设计人才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从一个普通人做起
活的起,活的精彩

小马过河 发表于 2009-12-13 09:36:26

看来大家对这个话题还是很有兴趣的。
站友“ashzj2005 ”的发言很有代表性,让我很想评论一下。
1,估计ashzj2005 比较年轻,对现象有细致的观察,但是对事情的内在逻辑还欠缺足够深入的反思。
2,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在武汉的xx激光,和光电论坛的站长是同事。你说的现象我也不是没有遇到。
3,有公司的问题,有行业的问题,有社会环境的问题,但是肯定还有个人的问题。那么应该从哪个问题开始着手呢?
4,我看到的很多不是那么“资深”或者“高级”的光学设计师,除了技术上的成熟度不是很好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有点像一口钟,需要输入敲击才有回音。这只是个比方。比如一个项目中,该如何做,该什么时候如何做,很多资浅的设计师自从自己的一点点视角出发,需要有个上司不断的从多个视角去提问,催促。这种情况是很难以获得职业上的肯定的。
5,和德国的资深设计师一起工作,也印证了这个观念。
6,没有抱怨的时间。如果你想一步一步的前进,都是艰难险阻,多花时间在解决问题上。

小马过河 发表于 2009-12-13 09:48:27

请问光学设计最高境界是什么?未来发展会怎样?身价多少?请大家讨论一下
ruzuiruchi 发表于 2009-12-6 12: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高锟之前,如果有人问光信号通信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未来发展会怎样?身价多少?

当如何回答?

郁闷 发表于 2009-12-13 10:45:03

回复 14# 小马过河

有道理

zhang_123 发表于 2009-12-14 09:55:38

心中有光,眼中无光
一个个的 把我笑喷了

qdhank 发表于 2009-12-14 16:31:50

看来大家对这个话题还是很有兴趣的。
站友“ashzj2005 ”的发言很有代表性,让我很想评论一下。
1,估计a ...
小马过河 发表于 2009-12-13 09: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大说的很对!
因为我们能够改变的也只有自己,你不可能改变一个公司的体制,更不可能改变一个社会的体制!
所以只能让自己适应体制,改变自己!

江伟5611 发表于 2009-12-14 21:25:11

呵呵很有意思!!!!!!!!1

cloudfd 发表于 2009-12-17 15:33:45

小马过河说得很好,大家努力,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ashzj2005 发表于 2009-12-17 22:03:41

回复 14# 小马过河


谢谢,兄台指教,受益匪浅   。

njit 发表于 2009-12-24 19:30:46

全是高人
怎么现在发帖还有诸多限制?
:!!!

xubigbear 发表于 2009-12-27 22:05:17

楼主这个问题提的。。。。。。

sc108 发表于 2010-1-1 13:29:35

看看高人的见解。。。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设计人才的最高境界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