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DLP投影机技术应用讨论---心痛、心急啊!
我想现在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投影机,也有很多人都知道DLP投影机,但此技术目前到底到何种程度,后面会怎样发展,前途如何,很多人还不清楚,以目前的技术和实际情况来看,这产业将会有一段辉煌的未来,很希望国内的厂商能够抓住机会,让民族品牌多一次成功的冲击,而国内企业现在似乎还没有动作,真的是很让人心痛,心急啊!一般大台的投影机大家都知道,主要是商用,也发展很多年了,最近6年左右由于德州仪器的DLP技术的广泛推广,投影机的新技术比过去日本的LCD技术发展快了很多倍,而且越发展技术越优异,已经发展的超出了大家的想像。
现在LED灯很热,大家都知道,LED投影机也上市了,但价格贵,亮度低,确是阻碍其发展的瓶颈,当然随着其产量的扩大成本会慢慢下降,然而使其产量增大以便于成本更低,必须有一个消费者愿意接受的理由,这就是3D效果,这个效果的实现在DLP投影机身上不会产生成本,如果厂商愿意的话,但新品出来没有谁会放过暴利,目前的LED投影机即使亮度低但如果有3D效果你是否愿意考虑?! 想想拿着手机就可以看3D的电影和游戏,谁能不激动,这不是想象,已经成为现实!
目前3D 的大台DLP投影机已经上市,没错3D的LCD早就上市,但LCD的技术和DLP的3D是不能比的,何况LCD的寿命和DLP差距很大,这个我不详细介绍了,简单说DLP的3D是使用120HZ的频率实现的,对应这个频率需要使用3D眼镜,其实简单点也就是一个可以以60HZ开关的眼镜。
现在LED的DLP投影亮度已经能达到60寸1000-2000Lm了,这个家用完全够用,LED灯至少能使用2W小时以上,加上3D效果,投出的画面放到80-100英寸,很真人一般大,在立体的世界你能想像你将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吗?这是多少年的梦想,这将是多媒体世界的一次变革,您别不信,量产的东西相信你们在市场马上就要见到了。
另外,再说一个很多小公司都能做的与其相关的产品----3D眼镜
目前此技术已经使用,nview已经有这种产品但是较贵,眼镜单价在200美元左右,但其实其并不值这么贵,上面已经说过,新技术商家不会放弃暴利,不过国内开发山寨版是很容易的,成本控制在100-200人民币是没有问题的,品质够用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希望这些电子公司能抓住机会,不贵又具爆发力,典型的黑马啊!
再说点题外话,目前TCL已经上市了3D电视,不用戴眼镜,此产品之前日本厂商也做过,但因为有效范围太小,没有什么市场,不知是否已经放弃,但无疑后面的120HZ的3D电视他们已经来了,相对于液晶,DLP还是比较便宜的,据个人综合各方面的认知,有3D效果的LED的DLP投影机亮度在1000Lm以上的产品,成本价应该不会高于5000人民币,或许4000就够了,仅作参考,希望给有心的民族企业公司参考!
真诚的希望你们能够成功,多出几个有良心的,有责任感的民族企业!! 自己先顶一下!
希望民族企业在多媒体显示领域不要老是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尤其是做日本人的尾巴!
说句实话,在新领域的发展,个人是不怎么看好国企的,就像汽车产业一样,希望私企成长的更快些,多学学BYD之类。 非常赞同楼主的看法,DLP和LCOS各有优点,有实力、有野心的厂商应该加紧研究一下。 前几天一个师妹,北理工的,
说是她有个师兄在做关于光栅立体显示的
不过没说的很仔细 呵呵,3D,应该游戏的还行,电影就别想了,除非是原始双机同时拍摄的那种片源 心痛、心急什么呢?其实最根本的是看ZF的作为。有那么多钱砸向基本建设,到处挖的稀巴烂,都不能向这些高新技术倾斜一下,说什么呢?
看看台湾,在电脑、光电等领域远远把大陆甩在了后面,为什么?因为有领导层的决策支持!
早前已经研究DLP投影的有:大恒光电、三花科特、上广电、TCL、利达光电,现在只有利达还稍有起色,全靠国家的投资。
在LCOS方面,鸿源、昂纳等一直在努力,收效甚微。虽然也成立过LCOS联盟,也是没有什么起色的。 顶一下,期待民族产业的复兴! 顶,接触了很多做投影仪的厂商,大家都在看好前景,但是做得好的公司不多,还需努力啊! Lcos投影我们已经开始上市了。我们是国内的企业,与美国台湾联合,现在我们的LCOS技术暂时在国内外在领先的位置,不过管理有一定问题。希望我们的领先优势能弥补目前的管理缺陷。 楼上的你们是哪家公司?想看看你们的东西。 现在生产DLP投影机主要还是在台企,中强光电,BEnQ ,台达电子。其他所知道的,基本上都是找人代工,自己做的还是不多的。
希望国企也能在这一方面做起来,不过国企的管理方式根本不适合做此类产品 楼上说的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