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10218 发表于 2009-7-2 15:54:04

求教:激光测距接收信号

最近在学激光测距方面的知识。20m激光测距实验,远处能看到激光发射的光斑,接收电路也正确,加了接收光学系统,但接收不到回波信号,请教各位大侠,接收不到信号跟光学系统有关吗?应该怎样调整?谢谢!

liuchongqiu 发表于 2009-7-3 21:04:51

没有调好焦吧,QQ841796807

zhangyw 发表于 2009-7-4 21:53:50

脉冲式的测距机? 可能测不了20米远的,因为 时间分辨电流部分来不及响应。 相位式的测距机就可以。

sandy10218 发表于 2009-7-5 09:35:51

我对光路部分不懂,不晓得怎么调整光路。

sun4102 发表于 2009-7-6 09:30:48

楼主早就解决问题了吧,你们用什么方法啊?
可能是光路没调整好
我也做激光测距,不过是混沌激光测距,连续激光信号

sandy10218 发表于 2009-7-6 10:40:41

问题还没有解决,我对光学不了解,光路应该如何调整?

EagleHawk 发表于 2009-10-28 13:56:59

想了解一下,谢谢,请贴上附件

EagleHawk 发表于 2009-10-28 13:57:36

想了解一下,谢谢,请贴上附件

ZGL3314 发表于 2010-11-5 11:16:21

我刚做,还没头绪呢,呵呵

h-haiquan 发表于 2011-12-14 11:48:47

混沌激光测距,连续激光信号??不太理解!

h-haiquan 发表于 2011-12-14 11:50:21

光路,分内光路和外光路。

philoman 发表于 2012-5-15 21:28:29

注意反射面的质量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激光测距接收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