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deya 发表于 2009-5-4 16:01:49

关于LED二次配光问题讨论

LED作为光源的灯具,发光角度一般比较小(集成光源)。利用反光杯进行配光,效果不是很理想。利用透镜进行二次配光,不考虑光损失情形下。可以得到比较好的配光效果。

现在请教高手们,对于使用透镜进行二次配光,应该怎么做?用什么软件辅助设计好一些?

欢迎高手进来讨论。

angdeya 发表于 2009-5-4 16:12:51

自己先来顶一个。。。。。。。

light_all 发表于 2009-5-4 17:06:07

得到LED准确的Ray Data 值很重要哦

angdeya 发表于 2009-5-4 21:58:52

3# light_all


不知道Ray date值具体指什么量?
做透镜配光需要知道什么参数值,我认为有LED发光角度、光源形状和位置、透镜折射率、透镜直径。
请高手帮忙指点。补充一点,配光透镜是不是非球面透镜?

angdeya 发表于 2009-5-7 19:44:54

没人来,自己顶自己。。。

zfw0080 发表于 2009-5-9 09:08:01

一般都用非球面。

wangzuzhi222 发表于 2009-8-13 15:00:11

学习了 定义个 很好很强大

jiamu 发表于 2009-8-19 11:56:17

非球面透镜有很好的效果,,,,,,,,,,

DC2009 发表于 2009-8-21 01:22:26

4# angdeya


Ray Data 就是 LED 原廠對於各種型號產品提供仿真軟件需要的資料, 以協助仿真軟件發出光路徑的發光源資料.

wanggang000 发表于 2009-10-11 14:27:54

不错不错: |7 Sr: \9 E# R' G* l6 @
谢谢
" |6 H: T3 t1 y2 F0 L6 Q" J但总体上差异不大,有楼上头像光斑的很少

wu4laohu 发表于 2011-5-15 11:34:42

顶一下,不错不错....

Choifw 发表于 2011-9-19 10:44:46

{:6_178:}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LED二次配光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