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heyou 发表于 2009-4-29 19:55:27

全息模拟问题求助

本帖最后由 yiheyou 于 2009-4-29 19:59 编辑

我用matlab模拟了字母“E”的记录和再现,参考光波为平面波,但并没得到正确的结果。
      全息图频谱图像应该是直流项和正负一级组成的三个光斑,可是我模拟出来只有一个小光点。 角谱传递函数再现后就只有一个原图像;SFFT(菲涅耳一次傅立叶变换)再现后全息图的频谱图也出现这种问题。而且当改变距离或者把采样点数该为256,就完全不对了。
      角谱传递函数模拟中的距离和参物角参考了附件中的文献。
      程序中fourier和invfourier函数功能分别与fftshift(fft2)和fftshift(ifft2)一样。
      我感觉程序本身没问题,问题应该出在采样或者距离的取值上。望高手指点,谢过~

角谱结果:

SFFT结果:

模拟源程序:

yiheyou 发表于 2009-4-29 20:02:22

SFFT的结果说明应该是干涉或者再现距离没满足采样定理。但怎样才算满足呢

yiheyou 发表于 2009-4-29 20:05:32

哪位大侠有正确的源程序不妨上传上来供我们学习学习

超少 发表于 2009-4-30 17:28:37

你的结果应该是叠频了,我这有一个采样频率的公式,是我们老师自己总结的,如果想要,可以联系我,365354097,顺便说一下,我们老师说这个公式很多学校都不会明说的,也算是一个小秘密吧,所以我也不好在这论坛上说了,请理解!!!!

yiheyou 发表于 2009-5-3 10:17:15

嗯,好的,谢谢了~~~~

小秦大人 发表于 2009-5-9 10:10:25

用的是角谱法吗?角谱法和传播距离无关,可能是你物像空间分辨率调整的不好吧。

小秦大人 发表于 2009-5-9 10:11:41

你的结果应该是叠频了,我这有一个采样频率的公式,是我们老师自己总结的,如果想要,可以联系我,365354097,顺便说一下,我们老师说这个公式很多学校都不会明说的,也算是一个小秘密吧,所以我也不好在这论坛上说了 ...
超少 发表于 2009-4-30 17: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的公式肯定是让物像空间间隔相等的拉,哈哈,这个公式好多论文上都有

超少 发表于 2009-5-9 11:16:07

你不会是说牛顿公式吧

jxljdeng 发表于 2009-5-11 16:46:33

正在学习中,看看

jxljdeng 发表于 2009-5-11 16:48:29

这个要好好研究研究

小秦大人 发表于 2009-5-12 10:08:18

模拟的过程是有难度的

qdhank 发表于 2009-5-12 10:56:31

看看程序先!!!!!1111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全息模拟问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