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liwenchao 发表于 2008-11-27 11:42:51

求pmma镀膜

请教啦,谁知道我有一些PMMA透镜,用化学法加硬后,准备镀增透膜,请问还需要加什么联结层吗,是不是直接镀制氧化物膜料就可以了呢

zofy 发表于 2008-11-27 11:55:54

加硬后不需要连接层了,当然用ZRO2打底更好些

lnliwenchao 发表于 2008-11-27 14:28:13

谢谢。请问用 AL2O3或是H4 做第一层怎么样呢 ,

zzzz 发表于 2008-11-27 16:05:41

AL2O3不知道
H4应该可以

zofy 发表于 2008-11-28 10:52:47

用AL2O3不是很好,自己可以做实验,不要这么简单的问题也问.我在没有加硬的PMMA上做过实验,用AL2O3做基底,膜曾可以拉掉,但是用ZRO2是不可以拉掉的(没有离子源),如果加硬了,PMMA的硬度基本与BK7差不多了,你还要问什么啊?

zofy 发表于 2008-11-28 10:56:05

如果你实在还不明白,你用氧化铈和SIO2加工,氧化铈打底,再有问题你找我,联系电话13554505582

lnliwenchao 发表于 2008-11-28 10:58:15

回复 5# zofy 的帖子

对不起啊,敝人有一批透镜,有加硬的和没加硬的,想放在一起镀,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zofy 发表于 2008-11-28 11:18:55

用氧化铈和SIO2没有问题

chris_yun1113 发表于 2008-11-28 11:21:00

建议先做试验,各机器情况不同。问了也白问。楼主没经验啊·····

zofy 发表于 2008-11-28 11:21:05

用ZRO2和SIO2也没有问题,但是ZRO2要注意充氧量,否则膜的应力大,膜层容易破裂,如果你经验不足,建议用氧化铈和SIO2做

zzzz 发表于 2008-11-28 15:12:36

PMMA的大牛来了

lnliwenchao 发表于 2008-11-28 16:35:08

原帖由 zzzz 于 2008-11-28 15:12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PMMA的大牛来了
你是大牛啊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pmma镀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