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加工!
NNDX!读书,穷开心!
提供蓝宝石加工技术支持(蓝宝石光加工、蓝宝石衬底加工)
请联系!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8-10-28 12:27 编辑 ] 衬底工序如下:
1 倒角
2 毛坯找平180#
3 胶
4 W40减薄
5 分
6 退火(关键工艺)
7 胶
8 倒角
9 W7
10 W3.5
11 清洗
12 抛光、抛光
13 内检
14 分片
15 清洗、检测
以上3、5、7、8、14工艺可减掉,但效率会略有下降;做但如果做到不够精也可能影响到质量;
退火工艺是关键,温度控制以及时间都影响很大。
有需要的,请细谈!不免费提供!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8-9-26 15:28 编辑 ] 如果采用碳化硼加工,需自制研磨盘(不能采用铸铁、45#钢、铜、锡等),更便宜啊 ,但是环境脏 呵呵,你也能忽悠!!!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8-10-28 12:28 编辑 ] 读书人确实应该有市场意识,
但读书人亲自去做市场,太浪费人才了,sighing....
真的穷到牺牲探索的理想,以至于把自己的眼光和精力分散到钱上去不可吗?
另外,鉴于几位现任工程大师上来都是卖东西的,建议此版以后改成 “光电材料市场版” 好了。 KAKA
这个主题, 你除了会删我的帖子, 你还会啥
你不是扬言华科、福晶、康顺在你面前都是菜么
怎么又把自己的帖子给删了
要点脸, 行不~~~
北京怎么会出你这号人
有本事让大家也看看我说的话
别在这忽悠人 原帖由 handsomeland 于 2008-9-28 19:31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读书人确实应该有市场意识,
但读书人亲自去做市场,太浪费人才了,sighing....
真的穷到牺牲探索的理想,以至于把自己的眼光和精力分散到钱上去不可吗?
另外,鉴于几位现任工程大师上来都是卖东西的,建议此版 ...
赚钱为了更好的研发,研发也为能更好的扩展市场奠定基础,没有矛盾,读书人还是要生活的,毕竟我们都是人而不是神。 原帖由 蛛蛛111 于 2008-9-28 22:54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赚钱为了更好的研发,研发也为能更好的扩展市场奠定基础,没有矛盾,读书人还是要生活的,毕竟我们都是人而不是神。
说的有道理,
不过两件事情靠一人单枪匹马真是不可持续的,
还是在一个团队下做更好,技术和市场分工明确,相互信任,紧密合作才能把事业做好。
anyway, 像楼主这样搞技术的为点小钱到市场里打游击我不是很欣赏。
另:“读书人要生活。” 这个因人而异,有的人希望一年内有车有房,有的人计划五年有车有房,有的人预计二十年有车有房,有的人认为一辈子衣食无忧足矣,这些人做事风格肯定差别很大:心态决定人生。 不过两件事情靠一人单枪匹马真是不可持续的,
还是在一个团队下做更好,技术和市场分工明确,相互信任,紧密合作才能把事业做好。
anyway, 像楼主这样搞技术的为点小钱到市场里打游击我不是很欣赏 ...
我觉得这也是分工合作的一种形式,可以看作是一个松散的团队,毕竟维持一个紧密团队对资金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不是很多人都能承担的,反而一个松散的团队比较容易维持。
这样可以以一个更低的成本去运作项目,同时也能促进大家的相互合作,甚至有可能做到互相扶持。
[ 本帖最后由 蛛蛛111 于 2008-9-29 10:53 编辑 ] 既要占领好市场,又要维持技术上的领先这样的可持续发展,
个人认为,让一个松散的合作项目去做,时间上耗不起,所以太难。
窃以为研发者给自己的定位就应该是维持技术上领先,不能让杂念干扰这个方向.
当然,楼主通过这种方式,如果运气好的话,最终找到可信任的合作者,甚善!Blessing
[ 本帖最后由 handsomeland 于 2008-9-29 14:16 编辑 ]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招谁惹谁了啊?:$ :$ :$
我发该帖的名称确实不咋的,但是我后面自己跟的帖的内容,对要从事蓝宝石衬底加工的人来说绝对是有技术性帮助的。
1、话之所以那么说也是一种消遣而已,再说了技术本身就是拿来卖的,只不过说的直接了点,哪家的技术转让不收费呢?何况咱这点东西谈不上转让:P :P :P ;
2、如果有人能在一年内有房有车,我想他绝对不会计划10年、20年完成这个目标,谁都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即使是上帝:'( :'( :'( ;
3、心态决定人生是很正确的,而且是非常正确的,但是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心态自然也不一样。我只是一个生活在国内的普通劳动者而已,没有什么理想;说实话,现在我都不知道理想的概念是什么?我没有学过多么深奥的哲学,但是我知道:人--的欲望是无穷的,而且没有人可以超越他所生活的时代,就如同没有人能够脱离出自己的皮肤一样:funk: :funk: :funk: ;
4、我好像介绍工艺流程了,还说做研磨盘了吧,只是没说具哈;
5、这事跟市场、跟团队也有关系了?难道我卖一个东西还要组队不成?
6.把名字改了,出售俩字不要了,省得被拍砖了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来我只能把这玩意留家里烂掉了。
KAKA,把这帖删了吧。我准备把东西装冰箱了,这样还能放时间长点,看看多少年后是否还有用。关冰箱门了哈!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8-9-29 14:47 编辑 ]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