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零件涂墨标准征求意见稿
请同行提意见,好进一步完善。先谢谢了。[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08-6-20 21:07 编辑 ]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12-5-3 04:56 编辑
试用版经各级领导审查,相关技术人员提意见,以修改完毕。总的是正确的,删掉了没有经实验的墨,没有模棱两可得话,具有可操作性。嫌标准长删掉疵病一节,有些可惜。操作部分是操作规程另行文是对的。下面是试行版和操作规程。 很好的资料,谢谢提供,正迫切的需要这方面的东西。
好东西,谢谢楼主了
顶一下,太感谢了!正缺以上资料,以后多多交流 看不到内容啊,麻烦楼主重新编辑下,多谢! 需要通用几种油墨的标准工艺。 看不到东西啊!!!! 我也看不到东西啊!!!! 本帖最后由 ds1234567 于 2009-2-11 00:22 编辑
有40多人下载,也不发意见,觉得没意思,就删了,同行需要我再贴上。最近几次看到日本镜片,我自己感到我们一般涂的都偏厚,应当用薄涂,涂层控制在0.005mm以内,达到消光就行。 先下来看一下,厚度0.005足够了,实际加工中0.003-0.007都可。根据实际客户要求选择不同墨种及干燥方式。 我这里的日本镜片也涂的很薄,看上去就是淡茶色近灰色了
请教下,小镜片手工涂的话,怎么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呢?
我试过加大稀释剂的比例了,可达不到那种效果。手工涂也没法加快转速。。。
后来还出现了起泡( 我自己起的名字,就是墨涂上去后中间会出暴出好多小白点)。
我想应该是稀释剂比例太大了:Q 我也看到负透镜的边,透光看是黄褐色的,反射看很黑。测厚0.003mm,我们将稀释剂比例调到比9时,达到这种效果。标准的比8不行,涂层厚。 谢谢提供,正迫切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