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夏天 发表于 2008-3-14 10:33:17

求教:怎么将硅光探测器输出的信号接入计算机进行处理?

如题,前些天我买了硅光探测器,想将光信号转化成电信号后通过数据采集卡采集数据,再输入计算机进行处理分析。可是,当时买探测器的时候,没买厂家匹配的采集卡和软件,(因为近一万元),但现在发现探测器输出的是模拟信号,不能用普通的采集卡。
    有人说可以用琐相放大器,可我们没有,另买的话也得好几万块钱。有没有用过硅光探测器的同学,指点一下,我该怎么做?
   先谢谢了。

feiche23 发表于 2008-3-16 21:34:09

个人的意见 仅供参考
如果是平时作实验,而不是产品化的话。我想是可以先把探测器输出的信号送入数字示波器,
然后通过RS232接口再把示波器的信号转到电脑上。当然,电脑上需用该示波器的软件或者你用labview写一个接口的程序(最好有示波器的驱动,这样容易多了)。

愚见 ^_^

zhuangxinwei 发表于 2008-3-27 22:56:54

晕死了,模拟信号用普通的采集卡就能采集了,我天天在用的!一张多通道数据采集卡也才几百块就搞定了!如果数据采集卡连模拟信号都不能采集,还能干吗,请查查数据采集卡的功能!示波器的作用也就是一张采集卡,只不过多了显示和数据分析的功能,再差的话,直接接在数字万用表就行了!不要把这些东西想得太玄乎了!
锁相放大器是用来采集微弱信号的,光最好用光学斩波器,将调制频率和光信号一起送入放大器,利用噪声自相关的特性消除噪声,从而到达在噪声中提取微弱信号!
还有探测器输出是电流信号,在送入采集卡之前要转成电压!
最好仔细看看探测器的使用说明书!

smile_life1107 发表于 2008-6-11 21:20:53

哟,楼上的很牛嘛!

tsingyoung 发表于 2008-8-20 04:07:19

是啊,采集卡不就是采集模拟电压信号的么

aaronzhou 发表于 2008-9-22 13:36:03

呵呵,楼主大概是个新手,可以先看看三楼的帖子
不过我想你首先要搞清楚你得到的模拟信号是电流信号还是电压信号
一般的光探测器(裸管)输出的只能是光电流,只有加了前置放大I/V转换后才能输出电压,而且一般来说这个信号都不强,需要放大,而这些电路才是应用的难点,特别是对于微弱信号的处理,噪声的影响很大,要考虑探测器的特性和测量光信号的强弱及频率,配合相应的滤波或者三楼所说的光调制和锁相放大的方案,不过这个成本就很高了

nokia8558 发表于 2008-10-27 12:24:53

最近我发现一种光转化为频率输出的器件,做了一下初步的实验。请问有没有做过的同行,传授点心得体会?

alrexalrex 发表于 2008-10-30 13:54:08

光转化为频率输出的器件有啊,就是不知道用在哪里?请指教。
附件是我代理的产品,不知道用在哪里?

liushihua0522 发表于 2009-1-17 10:51:48

请教各位高手,硅光二极管的工作电压是多少?测量功率范围及对应的电流范围分别是多少?

aaronzhou 发表于 2009-1-19 14:21:15

看你选的硅光二极管产品的datasheet
请教各位高手,硅光二极管的工作电压是多少?测量功率范围及对应的电流范围分别是多少?
liushihua0522 发表于 2009-1-17 10: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84262030 发表于 2009-5-20 09:15:08

光电探测器看你是光导还是光伏的,这两种输出的一个是电流一个是电压,都是模拟信号,如果是模拟电压信号就用个采集卡很简单!

ywg20003csc 发表于 2009-5-20 09:16:47

路过,看看,学习一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怎么将硅光探测器输出的信号接入计算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