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jipeng 发表于 2007-8-8 17:01:55

请教Nd:YVO4偏振问题

Nd:YVO4
a向切割时输出偏振是c轴,
有没有c向切割使用的? 输出是园偏振光吗?
谢谢大家赐教.

plaser 发表于 2007-8-8 21:39:41

有C切割使用的,C 切时发射截面较小,有利于调Q高峰值输出。

opo-mjg 发表于 2007-8-8 22:16:16

a-cut的晶体输出属于π偏振,而c-cut的晶体输出属于σ偏振,他们都属于线偏振光。常用的是a-cut的晶体,吸收系数高,发射界面大,转换效率高,非常适合中低功率激光。c-cut应用较少,由于其发射截面相对小,所以储能相对较好,有利于调Q输出。

linjipeng 发表于 2007-8-9 15:05:14

谢谢!
σ偏振是什么方向的?nd:yvo4好像是单轴晶体,如果c cut的话,垂直光轴的截面各向不是同性吗?为什么会输出偏振光??

opo-mjg 发表于 2007-8-9 23:00:58

nd:yvo4是偏振吸收、偏振发射得

fjnuywq 发表于 2007-8-10 16:55:09

上面说的都是a轴生长的,那对于c轴生长的Nd:YVO4呢,请指教

cassano 发表于 2007-8-12 20:10:47

林兄,这种问题再你们内部不就解决了嘛?   有市C轴切割的,那个没有测试过.

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4-5-13 14:06:30

学习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Nd:YVO4偏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