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fang2006 发表于 2006-10-11 17:37:00

[求助]非球面偏心测量

如何找出非球面的顶点,若用传感器是否应该是位移传感器但他是如何工作的

一本假正经 发表于 2006-10-14 03:19:00

<p>Taylor Hobson公司的轮廓仪也没有要找顶点,只要求在垂直于测量方向上的曲面上找个顶点。</p><p>具体原理好像是用探针划过LENS表面,探针连接激光器,激光器后面就是光学处理系统,好像是用光栅的,</p><p>后面估计就是一个光电转换传感器之类的,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再转换成位移通过读数表示出来。</p><p>调节零件台位置,找到数据极限值基本上就是定点位置了,但是这也是一个方向的顶点。</p>

france1804 发表于 2006-10-17 19:49:00

楼上的这位兄弟对Taylor的仪器很了解,不过Taylor的轮廓仪使用的传感器技术和您讲的不太一样。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一本假正经 发表于 2006-10-17 20:35:00

<p>p以下是引用france1804在2006-10-17 11:49:00的发言:<br>楼上的这位兄弟对Taylor的仪器很了解,不过Taylor的轮廓仪使用的传感器技术和您讲的不太一样。我们可以交流交流。/pp/pp呵呵,虽然我学的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主要是搞传感器的,但是现在搞光学加工,就见过一次维修的来维护轮廓仪,大体是猜的,呵呵。光学方面不是很懂。</p><p>Taylor的仪器用得多了,从很老那一系列到S2,再到现在的PGI 1240都用过了。哈哈,如果是我的一起,我就要拆了它看看。/p</p>

gons 发表于 2011-9-27 18:40:59

Taylor Hobson 840是人工找頂點
Taylor Hobson 850可自動找頂點
UA3P也可以自動找頂點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非球面偏心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