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投影机照明系统设计
均匀照明是投影机照明设计最主要的指标之一,现在大多数投影机(尤其是LCD)为采用双复眼透镜的方式,部分DLP中有使用导光棒方式的。这两种方式的原理、效果有什么差异啊!还请各位高手不吝赐教! 3LCD我使用过DLP的那个光棒还没用过,我也想了解下谁知道的说下看 导光棒不如叫做积分棒吧,基本原理是光线经过该棒,在棒内会经过多次的反射后出射,假设入射时是一个光源,经过多次的反射后,会形成多束光,出射时会形成多个光源"镜像":这样,就相当于把一个光源在能量层面上均匀化了.这就是它的均匀照明的原理.至于复眼透镜的原理,是把一个光源经过复眼透镜折射成多个镜像,这样也形成了均匀照明的效果.以上拙见仅供参考. 其最终目的都是在成像芯片表面产生均匀的照明 积分棒的设计比用复眼透镜简单点啊呵呵 顶顶。。。。。。。。。。。。。。。。。 据说国内还没做蝇眼的但是那东西数目多了也会影响效果
呵呵
还有就是一个是近场 一个是远场
照明光源的反光碗一个是椭圆的 一个是抛物的 复眼透镜国内有做啊,呵呵........................ 复眼,光棒难度差不多,原理也一样。 积分棒有很多形状的吧,方形和柱形也啥应用差别? 谢谢楼主了
2222222222 我的理解积分棒系统简单一点,不用开模,国内能做得很好,但光积分性能差一点。而复眼积分性能要好于积分棒,两种系统用的光源也不一样,一个是抛物面,一个是椭球面。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