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ang 发表于 2006-5-1 22:05:00

致redflag:学习CODE V的疑惑



redflag:
         我是一名学习光学设计的新手,在学习CODE V中感觉没有自己的东西融入,只是从专利镜头库中找出镜头,然后优化一下,想把某一个像差调整一下,也不知道从那里下手,这样肯定不是光学设计的本质,想问一下光学设计应该怎么学呢?



redflag 发表于 2006-5-2 22:19:00

<P>完全从实用的角度,从专利中修改比较快速,实用.</P>
<P>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建立光学系统的初始结构.</P>

poon 发表于 2006-5-3 01:10:00



其实要懂光学系统的结构了    自己设计的比较好的 这样公差做起来会比较好估计的



shengang 发表于 2007-7-21 14:43:00



我也有同样困惑啊!!!



Daisy19811030 发表于 2007-7-31 20:29:44



感觉入门很难哦,同样疑惑中



风铃草 发表于 2007-7-31 23:27:37



专利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还有就是在做新的项目的时候利用以前做过的类似系统,进行重新优化,也是可以的,这个就是经验。



supaki 发表于 2007-9-17 23:21:47

直接在专利中找,是一个比较高效的方法,对于简单的透镜个数比较少的系统可以通过求解的方法得到初始结构,但是对于复杂的大相差系统来说,通过高斯求解的方法,获得结构就显得不合适,往往与理论计算的像差有很大出入,所以从专利中选择一个结构还是比较明智的.对于像差优化可知通过控制操作数达到

f-22 发表于 2009-1-17 22:21:41

但是CODEV专利里有些镜头的初始结构找不到要自己输入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这方面ZEMAX会好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致redflag:学习CODE V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