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显微镜的问题!!
有一款显微镜,其中有两个分光棱镜,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边,下边棱镜分光后的一部分光要经过上边的棱镜,然后两个棱镜分别放在两个目镜筒中,但是经常漏光!!不知那为高人能解决一下!!
为您创造更多的生机会
为您创造更多的生机会http://china.53trade.com/?llp108 是双目镜筒吧,漏光?? 对!!是的,我们的哪款显微镜总是漏光,基本上都是棱镜的问题,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还希望大狭能帮个忙!!非常感谢!! 随便讲讲:看看镀膜是否有问题? 你说的那两个棱镜估计是伪双目机构,至于漏光,从你说的情况看不出来 不是膜的问题,一般是因为我门的棱镜有时有点短的缘故,但是,很多情况下是以为棱镜下边的机械结构不好导致的,下边的面不平,所以棱镜就不平,这样的话光线就回变斜,现在的问题是在不把机械结构当作主要问题的情况下怎样改善棱镜,最后能使显微镜不漏光!!! 路过,期等高人解决! 小可贸然提一句,可否重新考虑一下两个棱镜的材料搭配,因为折射率的不同可以改变光路 的方向,而只有两个棱镜的型号,和材料相互匹配才有可能是光路得偏向角接近于零。。 路过,学习一下,帮楼主顶起……………… 多情况下是以为棱镜下边的机械结构不好导致的,下边的面不平,所以棱镜就不平,这样的话光线就回变斜
既然是机构问题,先要机构能保证,否则难道还要改棱镜 这还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