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飞鸿 发表于 2005-12-31 04:44:00

请教一个显微镜的问题!!

有一款显微镜,其中有两个分光棱镜,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边,下边棱镜分光后的一部分光要经过上边的棱镜,然后两个棱镜分别放在两个目镜筒中,但是经常漏光!!
不知那为高人能解决一下!!

dfgsgfsdg 发表于 2006-1-8 17:43:00

为您创造更多的生机会

为您创造更多的生机会

http://china.53trade.com/?llp108

liujj 发表于 2006-1-22 03:27:00

是双目镜筒吧,漏光??

残雪飞鸿 发表于 2006-1-22 05:51:00

对!!是的,我们的哪款显微镜总是漏光,基本上都是棱镜的问题,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还希望大狭能帮个忙!!非常感谢!!

liujj 发表于 2006-1-23 19:21:00

随便讲讲:看看镀膜是否有问题?

shark_cheng 发表于 2006-1-25 20:42:00

你说的那两个棱镜估计是伪双目机构,至于漏光,从你说的情况看不出来

残雪飞鸿 发表于 2006-1-29 23:40:00

不是膜的问题,一般是因为我门的棱镜有时有点短的缘故,但是,很多情况下是以为棱镜下边的机械结构不好导致的,下边的面不平,所以棱镜就不平,这样的话光线就回变斜,现在的问题是在不把机械结构当作主要问题的情况下怎样改善棱镜,最后能使显微镜不漏光!!!

dainag 发表于 2009-9-2 11:17:12

路过,期等高人解决!

874422395 发表于 2009-9-2 12:00:30

小可贸然提一句,可否重新考虑一下两个棱镜的材料搭配,因为折射率的不同可以改变光路 的方向,而只有两个棱镜的型号,和材料相互匹配才有可能是光路得偏向角接近于零。。

候鸟 发表于 2009-12-7 21:12:18

路过,学习一下,帮楼主顶起………………

xiaoniu 发表于 2009-12-18 13:47:02

多情况下是以为棱镜下边的机械结构不好导致的,下边的面不平,所以棱镜就不平,这样的话光线就回变斜

既然是机构问题,先要机构能保证,否则难道还要改棱镜

f-22 发表于 2009-12-24 09:33:03

这还真是个有意思的问题。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一个显微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