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cai 发表于 2005-9-3 19:55:00

关于散斑的几个问题

我专业不是光学,但是现在做一个激光散斑无损检测的项目,有几个问题请教:
1、蝴蝶斑怎么形成的?是不是直接用安排好的光路照有缺陷的表面就直接可以看到蝴蝶斑,还是需要计算机处理才能出现蝴蝶斑?
2、会出现全息干涉的那种一道一道明暗相间的条纹么?
3、蝴蝶斑的所谓表现一阶导数应该是缺陷梯度的概念吧?

谢谢各位啦!

jimtien 发表于 2005-12-13 17:19:00

所谓蝴蝶斑反映的是被测量物体表面变形的导数,不能直接测出来。需要将变形前后的激光散斑图进行计算后得出,即“数字散斑干涉”。全息干涉也是要变形前后图形比较才能得到明暗相间的条纹的。

personking 发表于 2011-11-28 03:57:12

{:6_143:}l楼上说的对~

septemberly 发表于 2012-2-19 00:45:05

学习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散斑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