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妖 发表于 2005-7-25 19:06:00

第一层镀ZnS还是SiO2

请教大家,在BK7玻璃基板(ns=1.52)上镀半硬膜(ZnS, SiO2),如果第一层镀ZnS会有什么影响,会不会影起脱膜。另,为了增加膜层的牢固度,能否把第一层的厚度加厚?
请指教,在线等。

zz 发表于 2005-7-25 19:07:00

不会
不用
////////////////////////////

赵小妖 发表于 2005-7-25 21:29:00

多谢。
我现在镀半硬膜,共33层,在完成530C,3小时的烘烤试验后,有脱膜现象出现,请问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呐???

zz 发表于 2005-7-26 01:45:00

530C也太高了,玻璃受不了

newnicer 发表于 2005-8-31 07:58:00

兄弟什么膜啊,为什么要用这结构啊

wdydede 发表于 2012-9-2 16:25:14

{:6_151:}

貢丸 发表于 2012-12-29 08:28:58

溫度太高了~~~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2-12-30 08:32:12

第一层用SIO2或TIO2能够起到增加牢固度的作用(相对ZNS而言),镀完以后如你要烘烤,温度在350度左右即可

yong0009 发表于 2013-1-18 16:04:36

{:6_143:}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3-1-23 13:07:42

{:6_143:}{:6_145:}{:6_153:}

LOUYC 发表于 2013-7-22 16:35:12

那么高的温度,玻璃也会融化吧

ipshjh 发表于 2013-8-6 07:21:20

{:6_143:}{:6_1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第一层镀ZnS还是Si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