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_chip 发表于 2005-3-14 08:29:00

[合作] 有没有兴趣搞点小的"芯片"检测仪器?

<P>小东西拉不来投资商,只能自己辛苦一些做点实在的东西. 有没有搞仪器的朋友愿意合作? </P>
<P>每个"芯片"只测一个或几个指标. 简单实用,物美价廉. 呵呵,自己的一点设想. </P>
<P>请批判!</P>

visi_chip 发表于 2005-3-14 08:52:00

小型"芯片"检测仪

<P>也许不能称其为"芯片"检测仪, 不管叫什么, 实用是最重要的.</P>
<P><img src="data/attachment/forum/dvbbs/2005-3/200531404828187.jpg"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data/attachment/forum/dvbbs/2005-3/200531404828187.jpg\');}"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P>
<P>请大家批判! </P>

<P>
</P>

bobyoung 发表于 2005-3-14 16:45:00

<P>可以说详细点吗?Email聊聊</P>

visi_chip 发表于 2005-3-15 02:05:00

<P>谢谢楼上!</P><P>简单地说看图大概就明白了. 详细地说就得花点时间了. 有兴趣合作的朋友请发email介绍一下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背景. 呵呵,没别的意思, 是想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我估计这东西可能需要几年或几十年一直做下去的事情.</P><P>我是有把握把BioChip做出来, 仪器方面我不懂.</P>

zenghualin 发表于 2005-3-15 02:17:00

你那个系统是不是用激光打在样品上,然后通过激发样品,是样品发出荧光,通过探测器探测到荧光,然后在通过接收系统接收、分析是吧。

gamehome 发表于 2005-3-15 04:45:00

<P>芯片检测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可以避免试剂化学的检测不方便。</P><P>很感兴趣!</P>

visi_chip 发表于 2005-3-15 10:18:00

<B>以下是引用<I>zenghualin</I>在2005-3-14 18:17:36的发言:</B>
你那个系统是不是用激光打在样品上,然后通过激发样品,是样品发出荧光,通过探测器探测到荧光,然后在通过接收系统接收、分析是吧。

没错. 基本是这样的,类似化学发光, 也类似芯片,但载体和加样方式与前两者不同.

bobyoung 发表于 2005-3-15 16:23:00

<P>大致明白,我以前做的一个东东很想这个。不过最后的光电信号处理与生化原理还是有很大关系的。</P>

bobyoung 发表于 2005-3-15 16:51:00

这东西应不类似化学发光,倒类似荧光免疫检测。化学发光的试剂是不需要外来光源激发的,而荧光是需要的。化学发光是利用试剂在化学反应过程的化学能激发产生光。正是如此,化学发光应比荧光更准确。

李伟华 发表于 2005-3-16 17:17:00

<P>是生物检测晶片吧,我接触过相关的产品,价格很高,好的要几百欧元一片。</P><P>只是此类产品市场比较狭小,做起来会很辛苦。</P><P>蛮有兴趣,有空聊聊 :</P><P>MSN: Luyiso@hotmail.com</P>

我是光光 发表于 2005-3-16 20:20:00

这个东西早就有了。可以检测芯片的化学发光和激发荧光。

prime 发表于 2005-3-30 18:52:00

有点意思,仪器的灵敏度能达到多少mol/L?测量的最小单位是多少?单瘫单台报价大概多少?是样机还是成熟产品?是公司的话有网站吗?怎么联系?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合作] 有没有兴趣搞点小的"芯片"检测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