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7-8-15 18:41:58

防水膜沸煮2小时,滴水角度不达标!

常温350度镀的AR(Al2o3+H4+Al2o3+H4+Al2o3+H4+Mgf2+sio2(15nm))因为热镀Ar,所以镀完进行超声波清洗再回炉80度镀防水膜,防水膜滴水角测试116度,用沸水煮2小时测试滴水角只有79度,各位可有办法能水煮后在105度以上?Ar无离子源辅助!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7-8-15 18:44:20

这个问题是不是说明防水膜也不耐摩擦?

LILISRLHJ 发表于 2017-8-15 23:09:18

换防水药材!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7-8-15 23:39:32

LILISRLHJ 发表于 2017-8-15 23: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换防水药材!

那种防水药比较好?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7-8-15 23:41:56

补充一下,防水镀了25-30nm

LILISRLHJ 发表于 2017-8-15 23:42:11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7-8-15 23: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种防水药比较好?

可以试试佳能或是默克的防水药

update 发表于 2017-8-16 15:55:13

{:6_143:}{:6_143:}{:6_143:}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7-8-16 16:49:26

update 发表于 2017-8-16 15: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版主给点意见吧http://www.oecr.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0.png

ouyuu 发表于 2017-8-20 11:31:03

防水药用水煮?那你的防水药质量要好。
另外,你的防水药是用电子枪打的还是用阻舟蒸的,速率如何?
适当降低一些速率比较好。

你的镀膜机用的是扩散泵还是低温泵,低温泵比较好。

镀完以后固化一下再做实验,一般是24H,要加速固化需要用恒温恒湿机。

如果有疑问也可来我的论坛dumo8.com提问。这边我不常来。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7-10-12 16:18:11

用加大剂量的AF药丸,不要用进口的,坑

update 发表于 2017-10-18 09:30:32

{:6_143:}{:6_142:}{:6_143:}{:6_142:}

update 发表于 2017-10-23 09:41:36

{:6_139:}{:6_140:}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防水膜沸煮2小时,滴水角度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