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王 发表于 2005-1-4 01:53:00

ITO膜问题

<P>请教:</P>
<P>如何去除玻璃基板上的ITO膜(透明导电膜)?</P>

南山王 发表于 2005-1-5 17:20:00

竟然无人能回答此问题?

hedy161 发表于 2005-1-9 20:12:00

<P>应该是用化学方法吧,我下次去问问老板。ITO(氧化铟锡)</P>

南山王 发表于 2005-1-12 16:54:00

<P>可以用“盐酸+硝酸+水”的混合稀酸清楚。</P><P>但是溶液的温度和稀释时间是多少?不知道!</P><P>所以想请教列位。</P>

南山王 发表于 2005-1-12 16:55:00

还有就是盐酸、硝酸、水的配比问题。

cy00415 发表于 2005-1-20 16:56:00

超声波清洗可不可以啊?

cy00415 发表于 2005-1-21 01:31:00

顺便请教一下,ITO膜应用在什么地方?谢谢

南山王 发表于 2005-1-21 01:57:00

ITO膜是氧化铟锡(Indium Tin Oxide)的缩写,又称透明导电膜。液晶显示器中液晶盒的电极、导线,图像传感器的电极,透明电热器件,PDP、OLED等新型显示器件中,都离不开ITO膜。

cy00415 发表于 2005-1-21 19:42:00

<P>To 南山王:</P><P>真是非常感谢啊!</P>

cy00415 发表于 2005-1-21 19:47:00

我不知道如何去除ITO膜,但曾翻译过一篇关于制备的文章,有兴趣的话看看吧。呵呵,顺便看看我翻译的准不准确。

wuming791025 发表于 2005-1-23 03:08:00

<P>柠檬酸也可以除去</P>

南山王 发表于 2005-1-25 19:07:00

<P>TO cy00415:</P><P>文章翻译得不错,有功底!</P><P>另外,感谢各位朋友的热心帮助,我的问题已经及时、圆满地解决了。</P>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ITO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