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我国激光医学开展的认识,欢迎讨论
<P>从事医疗激光器研发两年,了解了一些激光医学的现状。欢迎大家批评指正。</P><P>感觉这个行业很乱,从事开发的公司也很多,国外也有不少公司登陆我国。</P>
<P>现在医用激光器已经没有80年代末那样赚钱,原因自然是竞争,就像我国的汽车业;</P>
<P>医用激光器稳定性差,这一点是我国激光器的共性。跟国外激光器相比而言返修率太高,成本太高;</P>
<P>激光医学基础研究有待提高。举个例子来说,最近风靡全国的IPL(不是激光器,只是强光),就是大家听说的光子美容仪,国内根本没有进行基础医学实验,国外的产品进来了,于是我们模仿,拆了学,学了做,做了卖,卖了就赚钱。没有像美国、英国那样一件医疗仪器要经过严格的动物实验、人体实验。国内即使做了这些实验也很不充分;</P>
<P>做激光美容的很赚钱!这个我很有感触。举个例子来说,弄上两台机器,一个洗眉机,一个IPL,那么你一年赚100万没有问题。问题是你要摆平开美容店(一般挂靠医院)的各种社会关系。我认识一个从我们公司买了两台机器的杭州客户,年年都是100来万,今年她告诉我目标是300万。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打一个痣子20元(北京中国医科院的30),你就想吧,谁脸上没有几十个痣子,打痣子的人排队给你送钱。看得我眼都红:)</P>
<P>各公司的产品差不多,谁的广告做的好谁就有市场。</P>
<P>粗浅认识,欢迎指正!</P> <P>我感觉不仅仅是激光医学基础研究差,国内几乎所有学科的基础研究都很弱。</P><P>一是国家不太重视,(可能由于经济的原因)投入少。</P><P>二是科研政策太急功近利,很少有人能按下心来踏踏实实作基础研究,因为基础研究没有短期的效益。</P><P>中国的科技除了航天工业是自己的,几乎没有别的骄傲了。</P><P>纯属个人看法,有板砖就扎过来吧</P> <P>I do not think the investation from Chinese govement is not enough. The proeblem is how much of the money is really put in research? China has a big potential market in this field. Guys, work hard, do not let others take over it again, like the car industrial.</P> <P>我认为中国投入的钱是不少, 关键的问题在制度. </P><P>我们国家特别相信专家, 领导. 而真正做事是需要全心投入. 而不是吹(专家基本好吹).</P><P>就是说. 专家,领导也要想小学生样投入产品开发中去. 这需要从制度上来保证. </P><P>如何建立这个制度, 需要大家的智慧.</P> <P>国家也许投的钱很多,但并不是公平竞争的。尤其是大的项目。前几天中国的院士在自然上说了这些事情了。</P><P>大项目都是靠攻关的。不是说你有实力,你水平高就能拿到手</P> 激光在医疗上的应用,最重要的还是在眼科,但是国内基本上没有做眼科的,国内医院的设备都是进口的,IPL和洗眉机(Q1064)一个不是激光,一个是最成熟的激光,国内的企业应该加大力度展开眼科激光的研究吧。红光、绿光、黄光在眼科用处大大的。 <P>国内激光器的稳定性不高,用于医疗器械显然不合适啊</P> <P>楼主说的洗眉机和IPL都是什么价位的?</P><P>已经研究出多长时间了?</P><P>市场前景如何?</P> 是啊,一个产品从研发到产品实际上是需要很多人若干年的努力的,而中国在这方面感觉有点浮躁,得向日本学习学习,不服不行啊 <P>各位前辈:</P><P> 大家好!</P><P> 我是韩国国立庆北大学国家生物流变实验室硕士在读,研究方向是关于血液流变特性及血管和相关医疗仪器。我的教授想招一位博士后,条件如下:</P><P>feild:1.biomedical optics imagining</P><P> 2.hemorheology</P><P> salary: 18,000~25,000 USD/ year</P><P> 有意者请与我联系:lily3280@hotmail.com</P><P> qq:122806452 张</P> <P>这个领域我不太清楚,但是感觉上好一点的激光的确是很贵,不过国外的教授很舍得在实验仪器设备上花钱。</P> <P><B>希望有所改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