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gg 发表于 2004-11-30 18:04:00

谁了解DLP里的TIR棱镜?

谁了解DLP里的TIR棱镜?按结构看TIR棱镜似乎跟PBS一样,但DMD根本是不需要偏振光的。所以我想这个棱镜叫TIR(全反射)棱镜应该还是和PBS有点区别的。不知道哪位兄弟了解这个东西?小弟我很想知道的说。。。

xinmei 发表于 2004-11-30 23:30:00

TIR起的作用和field lens相同,用在背投中,保證入射光線與出射光線之間的角度,有利於提高光學品質,與偏振光無關.

dawngg 发表于 2004-12-1 00:50:00

对嘛。。。比如说DMD芯片偏转角10度,光线偏转20度,那么你说说这个棱镜的作用呢?是不是入射光全反射,出射光大部分透射,还有一部分也被反射了?而且棱镜的两块玻璃不一样或者说中间的膜起了什么作用?

bignet 发表于 2004-12-2 17:19:00

<P>入射到TIR PRISM的光满足全反射条件被发射到DMD PANEL上,被DMD PANEL调制后再入射到TIR PRISM时候,不满足全反射条件就直接透射过去了</P>

xinmei 发表于 2004-12-2 22:35:00

如果没有TIR,在分开image light和waste light的同时,无法保证入射光线的角度很小,而大角度入射的话,就没有小角度入射的contrast高。所以放了TIR是在保证小角度入射,从而达到较高的对比度。

xinmei 发表于 2004-12-2 23:30:00

还有,DMD在ON和OFF的状态是正负10度,所以ON和OFF时的光线之间的夹角是40度。但这与illumination light和image light之间的角度没有关系。

bignet 发表于 2004-12-3 18:06:00

现在12度的多一些了,提高CR

dawngg 发表于 2004-12-4 00:52:00

40度我就想通了,完全够了。。嘎嘎~~

xinmei 发表于 2004-12-7 15:57:00

<P>为什么12度就可以增加contrast,可以给出具体原因吗</P><P>多谢</P>

ypzhen218 发表于 2004-12-7 17:39:00

TIR与偏振光无关?

依然 发表于 2004-12-7 19:34:00

无关

henrygo 发表于 2005-1-23 05:15:00

<P>TIR 主要作用是將照明光路與成像光路分開.也就是DMD的入射光與出射光.</P><P>利用TIR 會使光路設計簡單,可以達到較好的成像效果.相對來說.體積較大.這就是為什麼TIR一般用在背投的原因.</P><P>一般來說,背投體積比較大,比較適合用TIR.前投一般會用Field lens 結構,或者利用mirror 來改變光路,從而儘可能縮小體積.</P>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谁了解DLP里的TIR棱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