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发表于 2004-11-12 01:42:00

大家讨论一下前景吧

<P>其实这个真是值得讨论的问题。现在的医疗设备大有风起云涌之势,并且用到光学行业的也比比皆是。但是总体来说应该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吧(在中国),希望中国的这方面公司能够大规模的起来,在业界做一个领导的地位,让中国成为一个医疗设备供应大国。</P>

wjq750101 发表于 2004-11-12 04:27:00

<P>醫療設備的精度要求很高,面精度、亞斯、外徑公差等要求很嚴格</P>

comesohard 发表于 2004-11-12 06:30:00

嗯。主要中国暂时没有很精细的工艺。比如现在的主板,好像没有见过大陆制造的。

hdwgenius_008 发表于 2004-11-13 00:44:00

<P>我考研报的是准分子激光应用与研究</P><P>以后就是做医疗方向的,真的不知道以后的路会如何</P><P>希望前辈们介绍一下这个专业的前景</P><P>小生现在真的很迷茫,在此谢过了</P>

after 发表于 2004-11-13 00:47:00

我认为主要并不是工艺的问题。

alexwangy 发表于 2004-11-13 01:36:00

<P>还有准分子这个方向</P>
<P>现在国内没有做准分子的厂家</P>
<P>国内的机器都是进口的</P>
<P>所以以后做研发的话就不知道去哪了或者研究所可以吧</P>

sandciom 发表于 2004-11-14 04:49:00

<P>偶读研方向是生物光子,觉得国内没什么公司做生物医疗器械</P>

sandciom 发表于 2004-11-14 05:37:00

<P>不过我觉得挺有前途!!</P><P>生物医疗器械售时利润大,要常维护,有售后利润空间,买方资金充足,国家要大力发展医疗和生物技术,需求大。等等!!</P><P>再者,为朝阳产业(可能还没形成产业),~~~~~~~</P><P>搞研究也行,不过最好出国,国外如火如荼,国内刚刚起步!!</P><P>我期待~~~~~~</P>

longley 发表于 2004-11-14 07:22:00

<P>我就是光电医疗仪器专业的</P><P>现在有不少公司做这个,确实利润大,但各方面都不如国外的,做得好的基本没有</P><P>医院反映如果钱足够的话,都情愿买国外的设备!!</P>

hdwgenius_008 发表于 2004-11-15 01:01:00

<P>那LONGLEY你现在在哪里高就啊,</P><P>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啊?是做医疗设备的维护么》</P>

bignet 发表于 2004-11-15 19:09:00

<B>以下是引用<I>hdwgenius_008</I>在2004-11-12 16:44:15的发言:</B>

<P>我考研报的是准分子激光应用与研究</P>
<P>以后就是做医疗方向的,真的不知道以后的路会如何</P>
<P>希望前辈们介绍一下这个专业的前景</P>
<P>小生现在真的很迷茫,在此谢过了</P>

可以去做光刻机,进入微电子行业,呵呵

hdwgenius_008 发表于 2004-11-15 20:19:00

<B>以下是引用<I>bignet</I>在2004-11-15 11:09:17的发言:</B>


可以去做光刻机,进入微电子行业,呵呵
<P>光刻机,其实我也很想做微电子行业,(因为好象光机电一体化比较有前途哈)主要大学里的专业大多也是偏理的
<P>据我所知,准分子激光应用主要是用来医疗眼睛的,和光刻机有什么必然联系么?
<P>望指教,谢谢了~</P>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讨论一下前景吧